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裂地表的贵金属--试驾宝马Z4(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8:04  新浪汽车

  自我主义

Z4偏重驾驶者的内部空间

Z4的驾驶席

享受Z4的操控快感

  Z4的座舱空间称不上宽敞,甚至可用“紧凑”来形容。当你坐进驾驶座,略显局促的身体空间与头顶上方开阔的世界对照之下,实在是个有趣的体验。内饰质感细致但谈不上豪华,灰色的真皮装饰搭配带高光镶嵌的镀铬饰条有着高雅的格调而又不流于老气,对于有驾驶敞篷车经验的车主们而言,太过鲜艳张扬的内饰放在可一眼看穿的敞篷车中可不是个高明的主张。

  由于座舱空间不大,那些复杂的中控台按钮、iDrive等配备就省了吧!反正车主在高速时哪有时间去作那些复杂的操作。事实上,Z4可以调整的大概就是座椅、音响空调和顶篷开关吧!不过,这些按钮设计的实在太“精致”了,在行驶中实际操作上并不是很得心应手。除了手套箱、车门上的置物口袋,在座椅之间的后隔板上有个容积约为10升的储物盒,可以和中央控制锁同步锁止,也算是个贴心的设计。不过你要是临时在车内想找块平整的地方放东西可是件难事,整个仪表台是倾斜的设计,中央扶手处也小的只够放些钥匙零钱等小东西。

  车速表和转速表外加上了筒型设计的仪表盖,可防止炫光反射影响其辨识度。车载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与车速表集成为一体,燃油表和水温表则位于转速表下方。中央则有文件位指示和信号装置。高光镀铬的三幅式跑车方向盘造型绝美,手感扎实,令人爱不释手。真皮座椅提供了良好的两侧支撑,而且有极大的调整范围,千万别嫌椅子过硬,这就是跑车啊!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利用高强度的钢管通过外壳结构固定在A柱上,使A柱形成乘员前方的翻车保护杆。而座椅后方两个钢制防滚架焊接在后围板内的高刚度车身横梁上。同时Z4也配置了正面和侧面的防护气囊。

  极短的车尾加上还要预留顶篷的收纳,很难指望Z4有多大的位置可供置物,但实际上他的后行李箱仍有260升的平整空间,足以放下两套高尔夫球具,相对于保时捷Boxster的MR设计,Z4的行李箱容积相对大而完整的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