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裂地表的贵金属--试驾宝马Z4(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8:04  新浪汽车

克里斯 邦格

  说克里斯邦格(Chris Bangle)是新一代宝马车系的灵魂人物一点都不为过。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克里斯?邦格,毕业于加州著名的帕萨迪纳艺术中心学院,曾任职于通用旗下德国欧宝的设计中心以及意大利菲亚特的设计部门,1992年被宝马产品开发部门负责人莱兹尔(Wolfgang Reitzle)延揽至其麾下担任设计总监。在邦格到任以前,追求经典的一种设计语言已在宝马车厂沿袭了20年,邦格担任了这个为宝马注入新风格的强势角色。

流动的火焰

  在邦格到任后,宝马的设计便有了明显的改变,1991年改款的3系、1996年的Z3、1997年的5系、1998年的新3系和1999年的X5豪华运动车,都予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但邦格真正得以发挥其影响力的,首推2001年法兰克福车展发表的新7系,大胆前卫的造型确实震撼了当时的车坛。在7系列推出一年后,又在2002年的巴黎车展推出了这款重要的Z4敞篷跑车。

车身是一种雕刻艺术

  邦格认为车身设计是一种雕刻艺术,除了一般汽车设计师喜欢用简单的几何线条和对称来表达品牌,邦格更热衷于运用类似雕刻艺术品的手法,以复杂线条和凿痕构成的“皮肤”来呈现车身表面的光影效果。他超前的表现手法对本世纪的汽车设计方向产生了相当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