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裂地表的贵金属--试驾宝马Z4(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 18:04  新浪汽车

  如果有这么个机会,将宝马3、5、7、X、Z车系一字排开任你挑选试驾,你会选择哪一部? 没有丝毫犹豫,我走向Z4,跨进驾驶座……

  文/ 吴典锟 图/ 陈俊  点击查看全部图片

  敞篷Roadster之乐

  如果觉得罩着黑色顶篷的Z4不够美,那就敞开吧!

众多美玉在前,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Z4

  Z4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敞篷双座小跑车,请注意!他可不是将双门的Coupe车型掀掉顶盖,也不是那种把马力惊人的发动机放进掀背小车的性能钢炮。Z来自于德语单字Zukunft,其含意是未来,既称之为未来,Z车系与当今宝马生产的任何其它车系相比,的确有着跳跃性的设计思想,如果一部车追求的是长远的影响力和创新,那么面对媒体界和宝马车主们两极化的正反评价也就不足为奇了。

  充满激情活力的鲜明个性是Z4突出于其它宝马车系的最大区隔,这也正是敞篷小车最不可或缺的元素。Z4身上,可以发现许多深浅不一的折线构成的屈面,在灿烂的阳光下产生丰富的光影变化,或许你听不懂设计者深奥的哲学式解读,但可以尝试和我一样,在吃冰激凌的时候试着用汤勺挖出这些学问来。

  与新7系的隼眼式大灯相比,我个人认为Z4的前灯组缺了那股锐利的英气,下垂的眼角显得有些缺乏自信。除此以外,我认同Z4许多跳脱传统束缚的设计语言,足以引领宝马完成新旧的世代交替。流动起伏的车体表面(而非线条)、棱角分明的防滚架、蓄势待发的低伏姿态,值得你斟上一杯红酒在旁来细细品味。

  Z4具有特殊的顶篷折叠机构,而不会占用很大的空间。且顶篷的前端在闭合后能够平滑地与车身接合,不需要额外的车身顶盖。同时,这款全自动软篷只消一个按钮便可在10秒钟内完成收启的动作。在马路上看到许多Z4的车主总是关着篷漠然地穿梭于城市中,尽管市区空气不好是事实,但在封闭的车室空间中开着空调,也不见得有新鲜的空气吧? 所以若你也是Z4的车主,何不解放你的顶篷,让城市的人们与你共享这份好心情。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