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专家在线谈马自达6维修保养问题(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11  新浪汽车

  网友:马自达6试光灯一开,高度调节电机就响,并且高度调节也不灵。电机会不会烧毁,电路会不会短路。

  张佳裔 : 您说的大灯不能调节了,坏掉了,如果在保修期内我们可以给您进行免费的索赔,这样是不会烧毁您其他正常线路的,因为汽车上每一个电路系统都有相对的保险来控制它,如果它损害了,保险断开了不会影响其它的电路。

  网友:我马自达6开了十个月左右,发现液晶屏显示的数据不全,请问怎么回事?

  张佳裔 : 这个我们遇到过一到两例我们也是开始查半天查不出问题来,后来发现车主喝饮料把饮料放在上面了,没有开车,夏天流出来了倒在后面。还有一种情况由于他做的车膜,水流顺着车门或者风挡流到封里面,造成其它线路短路,从而造成液晶屏显示不全。液晶屏本身问题到现在没有出现过,我们遇到两例都是这样的问题。

  网友:刚启动怠速两千多正常吗?热速是1500。

  张佳裔 : 这是不正常的,这个高了一倍,尽快来我们服务站检查。刚启动冷车怠速稍高一些,大概过一分钟不到就会落下来,落到正常范围之内,650-750之间。

  网友:平时刹车有尖叫声,检查不出来任何问题,刹车片不薄,是不是有沙粒。

  张佳裔 : 先回答您第一个问题,有尖叫:一般进了石子,还有变薄了。进了石子看不出来,如果镶在刹车片里面就没有办法,需要更换。您说轮圈上掉一小块漆,没有安全问题,只是影响美观。你走水路有可能会发生腐蚀,起锈了,不会影响您的安全问题。

  网友:我的马自达6 2.0豪华版,新买车的时候怠速就1500多,这个正常吗?

  张佳裔 : 不应该是那么高。

  网友:想买马自达6 2.0天窗版,怕降价,您给预测一下。

  张佳裔 : 五一期间肯定会有活动,或者一些降价,但是不会有大幅度降价。

  主持人 : 我想各个店在它的权利范围之内会搞一些促销活动。

  张佳裔 : 但不会有太大价格,四万、五万不会有的。

  按照现在趋势,应该是一年降一次。

  主持人 : 厂家看来不会这么频繁调整它的价格?

  张佳裔 : 对。

  还有一个消息,五一左右会上一款马自达6 2.0的手动挡,4月底、5月初左右。

  张佳裔 : 对网友来说又便宜一万块钱。

  今天我们时间差不多了,非常感谢张工程师今天精彩的回答,也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如果网友还有问题可以继续留言,在我们新浪汽车频道的维修专家专区栏里留言,我们会及时请专家为大家回答。希望网友下周二同一时间继续参与我们维修问题讨论,非常感谢,再见。

  张佳裔 : 谢谢大家,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