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议北京现代出租车与家用车市场的双赢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40  新浪汽车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辆万辆换新颜”。用这句话形容如今北京街头出租车的更新换代恐怕再合适不过了。仿佛一夜之间,一辆辆色彩鲜艳,动感流畅的伊兰特,索纳塔粉墨登场,正式成为北京出租车大家庭中的一员,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着的风景。北京城市面貌的不断改善,让我们在出租车上先行体验了一把。坐在这样漂亮舒适的车里,恐怕人们的心情都会好上几分。

  其实稍加留意,我们便不难发现,这些出租车新面孔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以黄色作为车身的基色。在黄色的基础上辅之以绿色,蓝色,紫色等其他颜色。黄色是国际上出租车的通用色,那么为什么又要涂上其它的颜色呢?难道仅仅是为了更加的漂亮美观?又或是出租车管理部门为了区分不同的出租车公司而采取的措施?都是,又不尽然。在这花花绿绿的色彩背后,蕴含着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别具匠心。众所周知,如今的汽车销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众多的汽车商家为了能多卖出一辆车可谓是绞尽脑汁,不惜使出浑身解数。北京出租车市场整体更新换代可谓是一个人见人馋的大项目,又有哪个商家舍得放弃这块“大肥肉”?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最终脱颖而出,竞标成功,于是伊兰特,索纳塔一夜之间“开遍”北京的大街小巷,成为首都出租车的新形象。

  拿下首都出租车市场固然可庆可贺,但却同时引发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准备购买伊兰特,索纳塔的家用汽车消费者而言,又有谁愿意被过路人时不时地当成“招手停”呢?这无疑会成为阻碍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家用汽车顺利销售的一大障碍。而北京现代汽车公司早已为此做足了功课。出租车市场和家用汽车市场不但一个都不能少,还要使两者相得益彰。为此,他们决定将用于出租车市场的伊兰特,索纳塔涂成专用颜色,统一以黄色做底,以绿,蓝,紫为辅色借以区分不同出租车公司,这样一来,色彩鲜明美观,使人一眼便能辨认是否是出租车还是家用车,从而打消了想买伊兰特,索纳塔的家用车消费者可能被误认为出租车的顾虑,不但不会影响到这两款汽车家用市场的销售,还可以利用出租车的便利条件起到意想不到的宣传作用。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的这一招“棋”,使其出租车市场和家用汽车两大销售市场齐头并进,共同开创销售的大好局面,正所谓“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种双赢的营销策略,值得我们的商家好好思考,加以借鉴。只有这样,才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顾此失彼,从而游刃有余。(作者:新浪网友张华 黄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