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车市场关注度升高 微型和小型轿车迎来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34  新京报

  距离3月23日油价上涨消息的公布已有十余天时间。这次油价的再次攀升,触动了消费者、生产厂商、经销商各方的神经。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现,油价的上涨对于汽车销售市场的格局起到了一些影响,经济节能的微型车和小型轿车由于油耗低而成为了汽车市场的新焦点。

  微型和小型轿车迎来新春

  油价的再次上涨,为微型车和小型车的生产厂家及经销商带来了新的春天。有数字表明,今年2月份,夏利、奇瑞QQ、长安铃木奥拓这三款车的销量超过2万辆。一市场人士乐观地说,3月份这些车型的销量要好于2月份。和SUV等相对费油的车型相比,微型和小型轿车在油耗方面明显占有优势。记者在北亚车市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向经销商询问奥拓、QQ等微型轿车的情况。

  一名奇瑞QQ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油价上涨的消息公布之后,他们的生意的确比以前更好做了,有不少关注油耗、节能、环保等因素的消费者前来咨询。

  中高档SUV受影响较小

  欧蓝德的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油价升高并没有对他们的销售情况产生太大影响。因为从经济实力上来讲,一般选择购买中高档SUV车型的消费者不会过多计较在油钱上多花一些。

  而那些打算购买10万元以下价格的低端SUV产品的人则会更在意油价的变化,在购车时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水平是否能承受得起增加的用车成本。

  初次购车的普通消费者会受油价影响

  一位正在打量帕拉丁车内设计的消费者对记者说,油价升高的政策不会影响他的购车计划,自己想买辆SUV作为家中的第二辆车,因为购买后不会经常使用,所以就算费油在经济上也可以欣然承担。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是初次购车的话,一般的消费者还是会受油价因素影响,在决定是否购买油耗量较大的车型时会犹豫。“油价自去年到现在已经提高了好几次,如果继续涨价直至油价最终超过四块的话,那就真是超过了消费者能承受的心理底线了。”他向记者抱怨道。

  实习记者 袁晓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