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2005年市场充满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39  重庆晨报

  记者:2004年的车市令很多业内预测人士“大跌眼镜”,2005年的市场又将是怎么样的一个市场呢?

  尹家绪:从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角度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是最有希望的市场。从宏观经济角度分析,有关预测认为,2005年,国民经济仍将保持8.5%的增长速度,有稳健的国家宏观经济作保障,中国汽车产业将会得到新的发展。从产业发展角度分析,“井喷”式的增长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可能长久的,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仍属较高发展速度。长安2005年的经营指标争取实现工业总产值330亿元,销售收入350亿元,销售汽车63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2%。

  记者:一系列消费政策出台,对车市将有什么影响呢?

  尹家绪:从国家政策角度来看,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的未来。国家积极鼓励汽车行业的发展,鼓励汽车企业进行整合重组。消费政策方面,《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必将引导汽车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的汽车,这对以微为本的长安汽车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根据重庆市《十一五发展规划》,重庆将以长安、庆铃、重汽三大骨干企业为依托,到2007年将重庆汽车生产能力达到100万辆;2010年整车生产能力达到150万辆,并建立起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汽车技术研发体系和试车场地;最终形成4至5家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整车大型企业集团;在2020年全市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260万辆,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汽车产量占全国的15%以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