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通用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01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通用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汽修六厂勤和别克李建东(左)、李波工程师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4年3月23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清河别克两位资深的维修专家李建东,李波回答网友的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上油四挡以上踩油门有规律的发抖,但油门收了以后就不抖了,车子已经跑了八千公里,是城市路况,请问是喷油嘴积碳的问题还是轮胎动平衡的问题?

    别克GL8,我的车老熄火,可能是油加多了导致碳火进油所以熄火,还有说加油不要停在斜坡上,上下坡行驶还不能急转弯,这些问题都存在,碳花已经换了好几回,我现在在外地,到底是车的毛病,还是设计上的问题? 

    别克凯越1.6换挡加油的时候车底发抖,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的赛欧车门响,我的车门左后在发动机发后有响声,在行驶的时候,有时候时常时有时无的,在不平的路上行驶响声可能特别大。我想问是什么原因? 

    我的君威2.5,前叶子板被撞凹了,漆倒是没有怎么损坏,能不能吸起来,不用做吸车这样的工艺?

    我的别克行驶了五万公里,最近发现偶尔在风速行驶时跳挡,自动挡有明显感觉,有时候过几天就没有事了。我现在在尝试行驶出现这种情况较多,请问什么原因导致的?大概需要维修费用多少?  

   

    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清河别克两位资深的维修专家,一位叫做李建东,另外一位是李波,李波是咱们清河六厂负责技术的厂长,希望网友有什么问题可以尽量来提。下面我们请两位工程师跟各位打一声招呼。

  李建东:大家好!我叫李建东。

  李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叫李波。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网友在网上留了很多问题。

  网友:上油四挡以上踩油门有规律的发抖,但油门收了以后就不抖了,车子已经跑了八千公里,是城市路况,请问是喷油嘴积碳的问题还是轮胎动平衡的问题?

  李建东:一般这种情况,建议到维修站查一下,概率比较大的还是汽油脏了,或者是点火系统偶尔有问题,具体来讲就是火花塞这一块,或者说钢线这块,这个到维修站以后都能检查出来。

  网友:别克GL8,我的车老熄火,可能是油加多了导致碳火进油所以熄火,还有说加油不要停在斜坡上,上下坡行驶还不能急转弯,这些问题都存在,碳花已经换了好几回,我现在在外地,到底是车的毛病,还是设计上的问题?

  李建东:是这样,从正常的车如果是没有什么其它问题的话,应该不会存在这种现象。如果说这车跑了七八万了,或者用油品比较次,我原来曾遇见过,像油泵这边它油麸子下面一截已经被脏东西堵上了,如果它的油位偏低的时候一晃悠,这时候一瞬间靠上面那点进油可能进油不充分,造成这车。但如果对于新车,包括清洁状况非常良好的话,应该没有这种现象。还有一种可能,从正常使用角度,有些线路接的地方变虚,也可能产生这种现象。比如像传感器,这些线路存在问题,你在颠的时候或者有摆动,线有可能电线打铁,也可能会产生这种现象。不过这两个问题,最好是去维修站检查一下,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拆装。

  网友:别克凯越1.6换挡加油的时候车底发抖,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李波:通常车辆换挡的时候发抖,两种原因,一种是本身车辆换挡的时候动力不足造成车辆发抖。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本身离合器故障。当然第三种原因就是操作的问题,操作的时候离合器抬的过猛这时候换挡也可能发抖。 第一种刚才讲了车辆动力不足,车辆发动机在系统上可能有故障,比如说是喷油头堵了,系统故障造成发动机动力不足。该换挡的时候所需要的阻力增加了,但实际发动机发出的又达不到这种要求,可能造成发动机发抖。 第二种本身离合器的故障造成换挡发抖,比如离合器的压盘不平了,或者离合器的分离轴承角度上有问题都有可能造成换挡发抖。

  网友:我的赛欧车门响,我的车门左后在发动机发后有响声,在行驶的时候,有时候时常时有时无的,在不平的路上行驶响声可能特别大。我想问是什么原因?

  李波:具体来讲,如果说在颠路上有噪音,我们重点要查悬挂、减振器这一块。如果说您要是很有经验,或者找有经验师傅听,这两个声音应该很有规律的,在一个坎,过了一个坎以后,有一两次响声,有一个响一声还有回答两声基本上是减振器。如果说还有其它的,如果这个人听不好可以到维修站帮你听一下。

  李建东:补充一下,如果说这个用户确定认为是车门本身发出响声,可以到维修站检查一下门锁机构还有门的合页部分,还有门的密封胶条是否老化也有可能出现这种响声。

  网友:我的君威2.5,前叶子板被撞凹了,漆倒是没有怎么损坏,能不能吸起来,不用做吸车这样的工艺?

  李建东:从理论上讲,咱们现在国内有这种工艺,通过非喷漆的手段,通过扳金的方法把凹陷的部分整平。但是具体情况看这个车辆损坏的情况来定,如果损坏的比较严重,凹陷的过深,即便它恢复到平以后,漆本身的强度可能也不如原先了。这种情况,还是要到维修厂进行检查一下,不要贸然的在外面做这种修护,避免钱又花了,而且没有达到满意的效果。

  网友:我的别克行驶了五万公里,最近发现偶尔在风速行驶时跳挡,自动挡有明显感觉,有时候过几天就没有事了。我现在在尝试行驶出现这种情况较多,请问什么原因导致的?大概需要维修费用多少?

  李建东:这个得具体去查一下,因为有些情况是属于变速箱系统不好出现问题,有的是属于咱们发动机,发动机假如动力不足,出现抖的时候也可能产生这种情况。不过根据他的描述来讲,更倾向于像是变速箱这里面出现的问题。现在咱们变速箱应该是全电控变速箱,里面很多电磁盘包括压力调节盘受电脑的控制,中间如果某一个传感器或者线路出现一点问题的话,它可能会用电脑进行一种保护状态,也就是我们俗说的切断压力调节这项功能,最终让客户能感觉到这车换挡冲击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建议您去维修站去先检查清楚了,如果是机械上的问题,还是咱们变速箱线路上的问题,这样的话避免盲目的拆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