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清洁燃料车虽遇阻力 但要敢于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3月15日,通用汽车在上海召开了一场名为“尖端科技启动未来”的新能源动力技术发展研讨会,中国记者们的诸多问题一定让通用汽车的两位技术人员大为扫兴。

  他们兴致勃勃地为大家描绘了一番氢能源的美好未来后,本来希望得到大家的共鸣。但是中国记者们却连番质疑:燃料电池车什么时候可以大量生产、什么时候可以把成本降低到普通汽车的水平、安全吗……

  说实话,虽然氢燃料电池车技术目前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是到底什么时候能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生产,谁也没有把握。因为这不仅仅是汽车公司的努力就够的,还涉及到全社会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所以,正如一位中国记者说的那样,燃料电池车的普及仍然只是一个梦想。

  但人类社会前进的过程,不就是各种梦想不断破灭,同时各种梦想不断成真的过程吗?所以,每一个梦想能否实现并不重要,关键的是要总是能有梦想、敢于梦想。

  最后,通用汽车设计与技术整合部总监兼克里斯·博罗尼博士忍不住反问记者们:“如果有一天,燃料电池车的价格、使用成本都与传统汽车一样,那么你们会选哪一种?”

  居然还有记者说会选传统汽车,因为传统汽车已经被证明是可靠的了。克里斯·博罗尼惊讶万分地看着他。但是我并不觉得奇怪。当年,卡尔本茨先生发明出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时,不一样遭到了那么多马车夫们的嘲笑吗?我想,卡尔本茨当时也不过是抱着实现一个梦想的质朴念头,估计打死他也不会想到他的发明会让这个世界发生如此之大的改变。(青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