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分是合尚无定论 上汽集团入股菲亚特传言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9: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上汽集团拟入股意大利菲亚特的传言再起。

  昨天,一家德国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正就入股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一事进行初步商谈。不过,当记者致电当事双方时并没有得到证实。

  事实上,这一传闻早在今年1月就已传出。当时,通用与菲亚特正在闹“分手绯闻”。当时有报道称,上汽集团已在欧洲与通用等其他汽车集团一起签署了一份参与菲亚特全球重组的协议,其中,菲亚特可能会将其在南京菲亚特的股份转让给上汽。

  不过,这个消息几乎是立刻遭到上汽集团的断然否定,上汽为此向国内各大媒体发出了紧急声明,反应之激烈令人意外。昨天,上汽方面索性又一次将当初的声明在电话里给记者读了一遍,并反复强调“纯属谣言”。

  而菲亚特驻中国代表处的新闻官李健雄则称,他没有权利对此事发言,而且有关意大利总部的事情他也不太清楚。

  上汽欲入股意大利菲亚特之事也并非捕风捉影。据了解,意大利菲亚特集团这几年一直处在亏损之中,从去年9月开始,菲亚特集团开始其105年历史上的最大改革计划:卖掉一部分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在通用与菲亚特正式达成分手协议之后,菲亚特方面曾公开表示,由于通用方面的放手,公司有了与其他公司展开更广泛合作的自由。

  另一方面,上汽集团正试图通过全球范围内的并购来快速壮大。

  科尔尼全球副总裁、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孙健昨天说,目前上汽入股菲亚特不太可能。因为上汽刚刚收购了双龙,还正在谈收购罗孚事宜,不会再有精力入股菲亚特。不过在未来,上汽会有很多收购选择,而菲亚特也有很多资产可供收购,所以不排除双方合作的可能。(记者 马小森)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