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51  新浪汽车

  《重庆晨报》是重庆市场的第一份都市晨报,经过近10年发展,《重庆晨报》以天下新闻·尽在手中为理念,以主城区零售发行为主,并全面辐射周边地区的优良结构为基础,不断引领重庆早报市场潮流,开创多项第一;目前发行量已逾35万份。“早起看晨报,事事早知道”已为社会主流核心人群所认同。2003年,《重庆晨报》已经连续几年成为重庆主流报媒中广告收入最多、经济效益最好、利润率最高的品牌报刊之一,并始终以品牌营造为核心,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重点打造的汽车专刊,其广告额均占据市场重要的份额,为客户创造最大的广告价值。

  -读者性别构成:

  1、《重庆晨报》的男性读者是决策性主导型产品(汽车、住房、家电)的主要目标对象;男性读者占61.3%;女性读者占38.7%。

  2、《重庆晨报》每天的阅读人数占到重庆市居民总体的31.9%,是重庆报业的第一集团军,以绝对规模优势领先于重庆报刊媒体。《重庆晨报》是主要面对最具消费能力的主城区发行的报纸,是读者消费力呈绝对优势的报纸。

  -读者平均年龄比较:

  《重庆晨报》读者中,25-34岁和35-44岁读者比例最高,在全部读者中共57.7%;而这两个年龄段的读者是社会的主流人群,通常又是时尚和科技尖端产品的目标消费群,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更具消费力。

  -读者教育程度:

  《重庆晨报》读者中,高等学历读者占36.6%,高于重庆市居民总体水平和其竞争对手,表明其读者的整体素质是比较高的。

  -白领读者比例:

  白领读者,即职业是企事业/公司管理人员、技能人员和一般人员的读者,他们是社会的主流人群,通常具有较强的消费力。对于《重庆晨报》白领读者是主要的读者群,其比例高达45.3%,明显高于居民总体的相应比例。

  -读者家庭月收入结构:

  《重庆晨报》拥有较高比例的高收入读者,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2063元(其中家庭月收入2000-2999元占20.6%;3000-3999元占9.4%;4000元以上占3.5%),远远高于重庆市平均水平(1714元)。而收入越高的家庭对耐用消费品、奢侈消费品和其他热点产品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倾向就越高。

  -读者阅读频率:

  读者的忠诚度是按照阅读频率划分的,忠实读者所占比例越高,该报的稳固读者群越大,因此更适合进行连续性的广告投放,同时提高广告的接触频次和有效到达。《重庆晨报》的忠实读者比例高达74.4%。

  数据提供:CTR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

  《晨报汽车》品牌推广执行

  推广语:“先锋汽车媒体·车市第一阅读”

  推广语:“触发汽车消费欲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