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 多品牌战略攻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36  重庆晨报

  为了实现2007年产销超过30万辆的目标,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产销量要大幅度增加。加快新产品上市步伐,加速多品牌战略无疑成了东风日产实现今年计划的选择。3月10日,晨报汽车周刊记者走进了“2005中国车城故事”第三站———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

  2005年是东风日产销量大增的一年,记者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东风日产将通过加快新产品上市,实现超过10万辆大幅度增长。

  经济型快速上马

  去年,由于激烈的价格战,东风日产销售经历了非常困难的一年,特别是在中高档车级车市上,蓝鸟阳光总体销量低于原计划要求,甚至低于2003年的成绩。虽然“天籁”从去年9月份推向市场后,销售持续火爆,但东风日产要超过10万元的销量,还有不少空白需要填补。

  据悉,今年东风日产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排量1.6升的中档轿车日产颐达(TIIDA)和高档轿车风雅(FU-GA)。即将下线的TIIDA是东风日产打造的首款经济型轿车,排量1.6L,有三厢和两厢版,而价格将与飞度看齐。

  在天籁市场销售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为何立即上马经济型轿车项目?东风日产企划传播部有关人士表示,去年由于整体油价的不断攀升,促使1.6排量以下的经济型轿车需求有大幅度的增长,但蓝鸟和阳光不属于这类车型。今年东风日产瞄准的目标是国内目前竞争激烈的经济型轿车市场。TIIDA三厢和两厢版的车型将成为东风日产“中期事业计划”中的一支奇兵。

  目前,东风日产生产车型为阳光、蓝鸟、天籁三款。一旦经济型TIIDA加入后,东风日产就将有从中到高的五款产品,填补了东风日产在经济型车方面的空白,完善了东风日产产品线。而它的快速上马,意味着东风日产加速了多品牌战略的实施。

  MPV何时入驻?

  据东风日产早期公布的相关资料,从2004年到2007年,将陆续引进6个车型,产品涵盖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那么,MPV何时加入东风日产品牌大本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风日产不急于上马MPV的原因在于,虽然MPV在2004年表现抢眼,但随着进驻者的增多必然僧多粥少,竞争激烈程度将超过轿车市场。而在去年新的价格实行后,去年12月东风日产销售量超过8000台,今年1月销售台数突破10000辆,而且供应紧张的局面不仅限于天籁,已经蔓延到了蓝鸟、阳光等全部产品序列。良好的开局,再辅以经济型TIIDA助推,东风日产对完成2005年10万元销售的任务已成竹在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