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 不辱双重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29  重庆晨报

  2004年9月6日,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由此拉开了丰田争夺中国市场的序幕。时隔半年之际,这个被丰田摆放在东部地区的一枚重要棋子,如今又运转得怎么样了?3月9日,本报记者有幸成为了各地方媒体中首位进入广州丰田总部进行采访的媒体人士。

  探营广州丰田

  从酒店出发,驱车半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广州丰田总部。这个用于筹建生产基地的临时办公室,选址坐落于番禺区的中银大厦楼上。近1000平方米的开敞式写字间内,有近100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整个办公室一片繁忙景象,人人行色匆匆。

  “认识我吗?”对广州丰田的采访以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这样一句问话开场。袁仲荣,何许人也?此前广州本田分管营销采购的副总经理,2001年5月调任广汽集团总工程师,现任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兼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在广州丰田现有的工作人员中,绝大部分都是从广州本田转过来的。他们主要是负责基建和设备引进等方面的人员,而从设立的部门来看,由于丰田佳美明年五六月份才投产,所以市场部等市场营销的部门还未真正开展工作。

  秘密筹建网络?

  自2004年9月成立以来,广州丰田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全面铺开。一直以来众说纷纭的、引起世人极大关注的是,广州丰田销售网络的建设日前也已提上日程。其中有板有眼的说法是,广州丰田在春节后已开始启动销售网络建设工作,将以创新的销售理念和销售模式,建立一个由优秀的经营者组成的、具有崭新价值的销售网络。

  销售网络先于店面的建设,这是汽车行业的惯例。然而对此广州丰田高层却予以否认,声称目前广州丰田销售部门仅受理邮寄申请资料。袁仲荣说:“销售网络目前还处于搜集申报阶段,并没有像外界传的那样网络先行。”

  话虽如此,但记者了解到,就重庆本土而言已有商家开始活动,正在圈地准备建店。不管是因新车下线尚早在等待出击的战略时机,还是以低调迷惑竞争对手。袁仲荣的答复,明显是在给记者“推太极”。

  不辱双重使命

  袁仲荣说,对于广州丰田,不管是广汽集团还是丰田中国都对其寄予了厚望。而自己作为首任中方最高长官会不辱双重使命。

  2006年,广州丰田将生产并销售其起步车型新一代Camry,估计明年五六月下线,预定年产10万台。而广州项目的胜与败,也与Camry的销售业绩紧密相连。而市场变化太快,究竟是camry抱着中高档车的定位待价而沽,还是根据市场需求量身订做,也许只有等它真正下线的时候才能揭开谜底了。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胡 冰采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