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三厢1.8升颐达本月面市 定价12万-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2:06  新京报

  价格紧贴花冠,应在15万元以内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东风日产本月即将上市的新车颐达(TIIDA)轿车已经确定为三厢版。据悉,颐达的价格并非此前媒体所推测的那样将主打经济型细分市场,而是已经将其目标定价确定在一汽丰田的花冠身上。

  TIIDA是日产于去年9月在日本上市的一款新车型,在日本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的单月销量在1万台以上,单一车型销量仅次于本田飞度。而在中国市场上的TIIDA将分两部分推出,本月下线的为排量1.8升的三厢车,而下半年还将下线排量为1.6升的两厢版。

  有知情人透露,TIIDA将定位于与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标致307相同的细分市场。而价格也将按照产品的定位来制定。目前花冠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3.98万元- 19.08万元。有东风日产经销商告诉记者,三厢版TIIDA的价格将会在12万-15万元这个区间,根据不同的配置情况而变。这一价格制定基本与花冠和标致307的价格吻合。

  在日本市场,TIIDA的市场定位也与记者所获知的情况相同,为一款紧凑型中档轿车。不同的是,日本市场的TIIDA主打产品配备的是1.5升发动机。此外,TIIDA同样采用了CVT无极变速技术。去年10月中旬,其三厢版本TiidaLatio上市后不久便在数量上超过了花冠,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款车的进入将使得国内中档轿车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

  今年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最为关键的一年,去年天籁成功地改变了东风日产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定位。今年元月,东风日产的月销量超过一万,位列汽车厂家第七,而去年全年东风日产的排名没有进入前十名,因此,TI鄄IDA对于东风日产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