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品牌全线降价 车市可能迎来降价新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15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末席卷全国的寒流同样没有放过车市。继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先后将中级车车价拉低至20万元以下之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北京吉普开始了齐刷刷的降价,幅度均达到数万元。

  为了给今年即将上市的新奥迪A6让路,11日一汽-大众启动了一轮名为“春晖行动”的降价活动:奥迪A6在原价基础上下调1万-4.3万元,奥迪A4降价7500元至3.25万元。奥迪A62.5型柴油车降价4.3万元;奥迪A61.8T型各款均降价1万元,2.4型的4款车均降3万元,2.8型的6款车中的两款带驻车加热的技术领先型和豪华行政型各降3.9万元,其余4款各降3万元。

  几乎在同一时间,中高档车市场的另一个重量级角色上海大众宣布,05款帕萨特即日起上市,价格不变但配置有所提升。据了解,此次推出的05款帕萨特包括帕萨特2.0、帕萨特1.8T、帕萨特V6全系列产品,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配置全面升级。

  与上述两个品牌的高调不同,北京吉普的“金鸡行动”开始了低调“吟唱”。昨日记者从北京吉普获悉,其全线产品开始优惠,其中Jeep4000优惠高达2万元,现售价37.9万元;三菱欧蓝德4款车降幅为3000元至1.5万元,其中自动挡4驱款目前售价仅18.48万元;三菱帕杰罗速跑系列全线调价1万元。此次降价从3月9日开始,初步于4月初结束。同时,北京吉普的200多种零配件也进行了10%以上的降价调整。

  降价高峰即将到来

  尽管降价各方对价格战都忌讳颇多,但专家们的预测却毫不留情:3、4月份很可能迎来一个新的降价高潮。

  上周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对全国39家企业100个品牌细分出来的150个车型品种进行统计之后,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全国乘用车主要品牌销量情况。结果显示,大多数车型销量下降,降幅达50%的品种近35个。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注的车价,网上车市对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个城市的汽车价格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2月份的汽车平均价格与1月份持平,国产车价格比1月份上涨了0.37%,进口车价格比1月份下降了0.37%。上月超过170种车型出现了降价,150多种车型价格上涨。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目前车市已进入细分阶段,有别于2004年之前车价要涨一齐涨、要落一同落的局面,现在消费者对品牌、车型、配置有了独特的选择,产品丰富后供求关系变得复杂起来,造成了车价涨落同时出现的局面。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张超认为,2月份有效工作日少于1月,加上春节前是一贯的购车高峰,使得刚回暖的车市略显寒冷,预计4月份车市将再次好转,3、4月份很可能迎来一个新的降价高潮。

  同时,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对记者表示,3月份是新车密集上市的月份,市场竞争已经提前到来,随着广本、通用、福特三大品牌在没有销售压力的前提下进行价格调整,这种战略行为势必带来新一轮的价格竞争。

  重大利好立竿见影

  苏晖对今年的车市表示乐观。他表示,已经开始执行的外地在京暂住人员可以在北京上车牌的利好政策,给车市带来很大的刺激作用,大大活跃了北京车市,从亚市最近接到的电话咨询中就可以有所体现,有60%是外地咨询者打来的,其中咨询10万元以下车型的占到60%,10万-20万元的约为30%,其余10%则是咨询30万元以上车型的。

  苏辉表示,目前北京有364万在京暂住人口,而且这些人既然是在京可以长期生活,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个群体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如果其中有10%在京买车,那么今年的销量就会增加近40万辆,所以预计今年亚市新车销量突破40万辆应该没有问题。

  为了方便大批外地购车消费者,亚市还专门开设了外地购车人员购车服务部。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可以说具有历史意义,不仅刺激了汽车消费,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内需,圆了外地住京人员的汽车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