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酷评:市场竞争通过降价塑造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13  新浪汽车

  2005-03-09 08:42:32 新浪网友 就 04年车市上演大起大落 05年车价何去何从?发表评论 IP:219.128.254.*

  降价好,通过看不见的手,促使企业展开竞争,竞争的主要手段就是质量和成本,要想降低成本,就必须降低汽车零部件的采购价格,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就必须国产化,即本地化,要本地化,国外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就必须把工厂搬到中国来,到中国来就必须用中国的工程师和员工,干上几年就免费培养一批相关的中国技术人才,技术、工艺、研发等就要在中国扩散,中国人只要一掌握,徒弟绝对会超过师傅,中国汽车的整体制造水平肯定提高,缩小与国外的差距。

  看看今日中国的摩托车、家电产业,冲击全球如洪流,把小日本冲的就屁滚尿流,想斗!没门!汽车工业最多五年,又向摩托车行业一样,国内竞争的没法活,咋办!冲向国际市场。

  汽车发达国家等着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到时间也座座中国人生产的汽车。但国家一定要民营企业加入到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中,只要民企杀入,什么都是超常规的发展!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