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向温总理汇报自主创新和本土品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48  中国汽车报
李书福向温总理汇报自主创新和本土品牌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3月4日下午,温家宝总理到铁道大厦看望了经济、农业、工商界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为经济界汽车行业代表,向温家宝总理汇报了我国汽车业本土品牌建设和自主开发上存在的问题。

  他在汇报中说:“自主创新已经迫在眉睫,要让中国的汽车走向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中国不能走国外的汽车工业发展之路。完全按照国际汽车工业的发展模式,完全依赖跨国公司的技术,中国汽车工业是没有希望的。近些年来,我国自主汽车品牌在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和较快进步,主要是因为有了自主创新。但是在我国,自主创新的观念氛围还没有充分形成,政策支持不够具体,不够实用。比如现在全国普遍存在交通堵塞、环境污染、能源紧缺等问题,但是对不同排气量的汽车却实行同等对待,养路费相同,油费相同,甚至在某些城市限制小排量汽车上牌。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应该充分利用民间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利用中国已经形成的工业基础。舆论要正确引导,宣传自主品牌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使用小排量汽车。”(记者 潘青山 王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