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外代表和委员谈汽车:我们也关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46  中国汽车报

  来自江西省的人大代表于果认为,这两年汽车业发展很快,现在家里买一辆车并不是一件高不可攀的事情。现在有个三五万块钱就能买一辆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汽车进入家庭的观念。汽车进入家庭,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好事情。现在,就是希望汽车厂商能够提高汽车质量,能够提高优质的销售和服务,满足人们希望生活质量能日益提高的要求。再者就是希望驾驶学校能培养出更合格的驾驶员,少制造一些“马路杀手”。

  来自林业部门的福广新认为汽车为林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工具,他希望记者呼吁一下,汽车厂商能不能造一些林业专用的汽车。

  来自神农架的谭徽在代表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景很好,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提高,汽车工业还应该更快地发展。

  来自天津的包景岭委员从事环保工作,他认为,汽车拥有量不能用行政手段进行控制,应该通过发展公交系统来降低汽车对环保的负面影响。“汽车拥有量不断上涨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个阶段。从控制角度看,不应该用行政手段进行控制,应该控制的是私家车的出行率。”包景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把私家车的出行率降低到现在的30%,也就是每辆车每月行驶1000公里~1500公里,即使拥有量增加3倍,车辆的尾气排放也不会比现在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委员认为,今年钢铁成本上涨,会给汽车行业带来一定的压力。“今年铁矿石的成本增长了71.5%,对汽车行业肯定会带来不利影响,但很有限。”罗冰生这样判断。他认为,在原材料成本上涨后,国内钢铁企业会首先通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加科技含量来消化一部分成本,不会将价格压力都转嫁给下游企业。

  他表示:“今年的钢材价格总体上是处于高价位的,不过会有小幅度波动。而且钢材占汽车产业成本的比重并不大,因此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有限。(本报记者 姚蔚 王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