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威--试驾奇瑞瑞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08  金羊网-新快报

  瑞虎外观协调,内饰水平显示了“奇瑞制造”竞争力的突飞猛进,在同价位车中操控性突出。另一个关键是,瑞虎是奇瑞“模仿时代”的最后产品。

  从T11到瑞虎,奇瑞汽车推出它的第一款SUV态度审慎,比预期晚了半年。瑞虎将在3月18日正式投放全国。目前这款车的样车已经出现在广州,预计最低售价11万元。

  外观上,瑞虎有比较明显的丰田RAV4影子,紧凑而富有动感;瑞虎内饰对我们震动很大,因为它的造型与质量已经超过了一些合资企业。灰色的仪表台与银色的装饰面板显得非常理性,三幅方向盘直径比一般轿车要小,但握环较粗,感觉很扎实。

  动力重新标定

  最先推出的瑞虎2.4L发动机参数已经调低了,使这款三菱4G64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5kw,减小了5kw,最大扭矩也减小了6N·m,应该是为了达到欧Ⅲ排放标准而作出的妥协。这款被国内广泛使用的汽油机在1500-2500rpm低转时有良好的加速表现,3500rpm以上发动机噪音比较明显,但进入车内后不会明显心烦,瑞虎的隔音令人满意。

  奇瑞的发动机厂今年可以投产,瑞虎此后还将使用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而其自己研制的QR523MHB变速箱已经使用在了瑞虎身上。变速杆的行程较短,各挡位手感基本清晰,但在精准感上还可继续努力。由于变速杆略后倾,3挡、空挡与4挡之间的转换需要时间适应;离合行程短而轻,对驾驶者拿捏分寸是个小考验。

  底盘令人期待

  由于受到“经由英国莲花公司精心调校”信息的影响,我们对瑞虎有较高的期望值。但这毕竟是一辆十多万元的车,尽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使操控性和舒适性在同价位车中出类拔萃,我们还是期望莲花公司的工作表现能更突出一些。

  在坏路状况,轮胎受到的冲击比较直接地传到方向盘,在保留路感的同时没能很好地过滤震动,应该是避震器比较容易到顶。弯道时,由于底盘较高而坐椅较薄,坐椅的承托力表现一般,转向半径较大。

  瑞虎在坐椅的折叠与变化上非常灵活,后排亦可前后移动,从而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和目前国内日、韩系20万元左右的SUV比较,瑞虎在性价比上有着极强的竞争力,起码回头率超过绝大部分SUV。

  ·总体评价·

  优点

  外形:酷似丰田RAV4,造型时尚,运动感十足

  内饰:简洁休闲,装配工艺的精细度有很大跃升

  操控:11米的转弯直径像轿车一样灵活

  动力:2.4升的三菱4G64发动机起步加速异常迅猛

  不足

  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偏大;高转时速度提升较慢;车内隔音设施还有改进余地。

  新快报记者 龙原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