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价格、服务、零部件 中档车商战全面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51  燕赵都市报

  近日,国内20万元-25万元中档车市战火连绵,3月7日,长安福特宣布蒙迪欧新款上市,并调整了价格体系,从而导致了同档车型的商战全面展开。与以往商战不同的是,这次商战不仅几乎席卷了所有车型,而且是全方位的:新品战、价格战、服务战、零部件降价战一齐展开。

  纷推新款打配置战

  3月7日,2005长安福特在三亚全线推出2005福特蒙迪欧、嘉年华系列新品。其中蒙迪欧新品共有三款。首先是增加了一款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配以德国名厂GFT 提供的MTX 75手动5速变速箱。毫无疑问,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将以更为直接、自主的动力体验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在更纵深的市场层面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采用德国原装进口MTX 75 变速箱;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内部移植了旗舰型的部分豪华装备,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还增加了DVD影音系统。

  在发布会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蒙迪欧的配置升级都是针对竞争对手而来。因为此前,其竞争对手君威雅阁都发布了新款。

  2月28日,广州本田同时宣传05款雅阁系列全面上市,其中还新推出2.0L普通版(手动变速箱)和舒适版。05款雅阁变化主要是提高排放水平,已达到欧Ⅳ水平。全新的雅阁还增加了许多配置,从内饰到颜色都有所增加和提高。

  紧随其后,3月3日,上海通用宣布旗下凯越和君威系列分别推出新款车型。此次推出的别克凯越系列新车型共有两款,它们是三厢1.6 AT-LE自动档豪华版和两厢HRV 1.6 MT-LE手动档豪华版。而05款君威则将产品诉求始侧重于私人需求。05君威系列不仅对现有车型进行了底盘、刹车助力系统调教,采用整套减震防噪解决方案,更在原3.0车系基础上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售价仅25.98万元的君威3.0GL豪华版,使之成为目前国内3.0排量中性价比最高的中高档轿车。

  互相咬价厮杀一团

  蒙迪欧在2004年初曾经创下价格标杆。这次新品发布,在价格上更是当仁不让:宣布全新手动档车型--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GLX 2.0 MT)售价18。98万元,跌破19万元大关。蒙迪欧其他两款定价分别为: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Ghia-Limited 2.5 V6) 24.98万元、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Ghia-X 2.0 AT )21.98万元。

  同样,就在前不久,广州本田还号称推出价格标杆产品,即19.98万元的普通版。上海通用宣布了2.0手动挡新车售价20.38万元。由此可以看出,这次蒙迪欧再树价格标杆的意图十分明显。

  不仅2.0L 05款雅阁在价格上有所下调,2.4L和3.0L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调整,调整幅度也达到了2万元之多。

  在其他几款价格方面,蒙迪欧、雅阁和君威定价都十分相近,可谓针锋相对,纷纷声明自己是性价比十分高的产品,但究竟谁是性价比标杆,毕竟还需要消费者对其性能进行实地检验。

  至此,加上前不久大幅降价的马自达6,中高档车市几乎全军覆没于价格战。

  降价战火燃及配件

  长安福特新品发布的同时,还宣布全面调整蒙迪欧、嘉年华的零配件价格。执行新价格后,零配件价格平均下降10%,最高降幅为35%,这使广大蒙迪欧、嘉年华用户可以迅即享受到更优惠的零配件价格,有效降低“客户成本(Ownership Cost)”。

  广州本田此前也曾表示:将调整售后服务零部件的价格,调整价格的零部件品种达到一千一百二十种,平均降价幅度10%,并将于3月15日在全国执行新的零部件供应价格。

  关于零部件价格下调的消息,也不断充斥车市,有专家表示,中高档车的零配件价格普遍存在过高的现象,这种现象随着竞争会很快得到改善。

  服务大战狼烟渐浓

  在发布新品的同时,长安福特宣布正式在中国市场启动福特全球统一汽车服务体系--“福特QualityCare” ,提升产品/服务性价比。

  长安福特总裁兼CEO泰益克先生(Mr. Ron Tyack)表示:“‘客户满意至上’这一核心价值观从福特先生100年前创立至今从未改变。长安福特作为福特汽车全球家庭的一员,致力于在中国成为领先的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公司,始终坚持消费者是我们工作的中心。我们在工作中必须时刻想着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经营理念。”

  无独有偶,伴随05别克新车的推出,别克关怀宣布为所有别克车主延长售后保修期,由原来的两年四万公里提升到两年六万公里。“别克关怀”的两大特色服务——将维修时间延至晚22点的“星月服务”和由维修专家拟定多种“套餐”、用户根据车辆状况进行选择的“菜单式保养”,为顾客提供了无比的方便与快捷。

  业内有分析说,随着以服务见长的美国两大公司的服务提升,将使得其竞争对手面临很大压力,很可能下一步的争夺焦点会是服务水平的争夺。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戈广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