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注安全与环保 沃尔沃四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56  新浪汽车

  2005年3CC 环保概念车

  3CC在1月份的敌特率车展首次亮相,3CC 还参加过上海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而此次参展日内瓦车展可以视为其在欧洲的首次公开亮相。3CC 环保概念车超越了现有汽车的范畴,充分体现了道路交通可持续性发展理念。


2005年3CC 环保概念车侧面视角

  如何环保?原来车厢地台与底盘之间有一个夹层暗格,足以容纳电动车、混燃车或燃料电池车技术所须的电力装置及燃料储存,而在底特律展出的 3CC 则为电力推动,用了 3,000 枚锂电池,功率达 107hp 马力及相等于 22.4kgm 扭力,可以家用电源充电。在某种曾面上,3CC达成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


如此诡秘的尾部造型,Volvo到底象干什么?

  安全设计概念更加犀利,撞车时,全车会连人带车于一瞬间便停了下来,对一般细车来说,由于吸收撞击能量的缓冲区有限,乘客或被逼“硬食”部份撞击力,因而造成较大伤亡。富豪就想到为细车的局部组件及乘客主动增加缓冲作用来卸力,方法是在发生首尾碰撞意外时,全车座椅及表板也可向前或往后进行受约束的滑移,藉此延长卸力时间,减轻对乘客造成的伤害,表板及座椅的移动则受计算机控制的避震机约束,可根据撞击力度及乘客体重来控制滑移速度,设计十分精密。(文/新浪汽车 Bordon.Bo)


尾部视角:越看越象游艇!


座椅居然可根据撞击力度及乘客体重来控制滑移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