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注安全与环保 沃尔沃四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56  新浪汽车

  就在世界各大汽车巨头们,纷纷借助百年日内瓦推出时尚前卫,甚至天马行空的最新车型时,沃尔沃带给大家的是从上世纪到现在的四款概念车。一直以来,瑞典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卓越的安全性能。沃尔沃正是希望通过展示旧款的概  念车,来告之近30年来,其专注于提升安全性能方面所住出的卓越成效,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环保!

1972年VESC(Volvo Experimental Safety Car)安全概念车
1992年ECC 环保概念车(Environmental Concept Car )
2001年SCC安全概念车
2005年3CC 环保概念车

  VESC(Volvo Experimental Safety Car)

  这款概念车亮相于1972年的日内瓦车展,它在当时拥有非常高的安全配置。你很难想象,如前后排安全气囊,ABS,倒车雷达,撞击保护及整体式车架等等都得到了应用。而这些安全特征直到近些年来才在量产车慢慢被普及。沃尔沃汽车在安全理念方面表现了非常优越的前瞻性。敏锐的人们在通过比较VESC与沃尔沃后期产品后发现,沃尔沃在车身线条方面更为流畅。在当时的汽车制造领域,如何将坚固的车身及煽情的线条完美结合在一起是相当困难的。而沃尔沃做倒了,导入了撞击保护之后,之前造型奇特体型硕大丑陋的保险杆便大胆的舍弃了。这对于优化车身设计是非常重要的。


1972年VESC安全概念车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