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17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维修店侯振芳技术总监
   网友:在门路上有可能会看到贴有劳伦士的奔驰有什么区别?

   侯振芳 : 这个确实与普通奔驰不一样,因为有一定的风格,AMG在中国原先以改变发动机的动力改变它一些内部操纵的机构来为它的改装特性。劳伦士以它外观开始改变特性,现在这两款车型都被德国奔驰纳入正规的改装厂,所以它们车型都在这之内。而且这种车型相对来说肯定会比正规的奔驰贵一些。

   网友:老款的奔驰320前后天后尾灯灯泡坏了,仪表板会出现黄色的警示等,我自己买上灯泡换上了警示灯还亮。

   侯振芳 : 这种情况我们原先也出现这个问题,因为奔驰的灯泡报警,是根据灯泡自身反映出来的信号,来告诉车是否有灯泡损害。像您所换的灯泡检查一下它的瓦数,有可能跟本车的瓦数不一样,有可能是8瓦的,有可能8瓦换成10瓦,即使是新的灯泡,即使它亮也会报警。

   网友:老款奔驰怠速不稳定,800-1800,油压显示一会儿两公斤,一会儿三公斤。

   侯振芳 : 主要是油压调节器有问题,油压调节器有问题,发动机工作就会不稳。而且它800-1800这种情况下不光是油压调节器,有可能是节气门,开的大小有了变化。建议您到我们维修站检查一下电脑是否有故障,尤其检查一下油压的传感器是否有卸压。

   网友:电脑模块坏了是否可以修?我去检查电脑模块,是否要换模块从国外订货比较贵?能不能重新刷一下电脑模块?

   侯振芳 : 这个电脑模块不是记忆型的,主要以三极管开光管形式来工作,不是说我记忆你的时间就可以了,它在开光管形式,你充电我可以打开、关闭,像它坏了不会有这种开关形式。像这种出来以后我们一般无法维修,因为我们没有原厂资料,而且这也不是让我们维修范围之内,只能定原厂配件,时间会长一些。

   网友:四轮定位是不是一定要到专修站去做?

   侯振芳 : 也分,老款车可以不去,因为它们的底盘都是钢用弹簧式的,新款不是必须去,液压式的,这种情况下我们车身水平量一下,让它处于平衡的位置,或者1/3范围内,如果不是这样情况下,车身是倾斜状态,即使调出来也会跑偏的。所以定位之前一定把车身水平调好,像这种情况必须用专用仪器,只有特约维修站有这个仪器,建议您不要在路边小站或者没有专用仪器的地方做,造成您车辆的行使不方便,车辆发飘,机油跑偏。

   网友:奔驰S350在什么时候要做保养,应该用什么机油?

   侯振芳 : 要是首保最好在5000-8000公里之内做,之后基本上每8000公里做下一次保养,您最好跟我们建立一个合同,建立一个保养合同,我们会为您做好下一步您该保养什么了会提前给您打电话,预约您,通知您。像第一次检查一下各种液面,第二次依此类推一步步往下走,三万一系列的工作,六万全车油的检查,各种电脑的恢复,还有润滑之类。在九万公里就要换火花塞了。这种情况我们都有一系列的详细的报表,而且像您的车都有自我保养时间段的设置,我们每次都会提醒您到我们这维修的。

   网友:奔驰S320在行驶中电话忽然不能用了,车载手提可以免提,但是不能回答怎么办?

   侯振芳 : 看看电话是不是能使,如果能使肯定不是电话的问题,要检查一下电脑是否卡在卡座上,车上有两部电话,一部分是司机使用,一部是后面老板使用,要看看后面的是否卡在上面,如果没有卡在上面,车的免提系统就会出现问题。要是挂上以后还是没有,你可以到我们站检查一下。

   网友:S320在行驶的时候,升挡降挡的时候感觉比较不舒服,想问一下是哪里有问题?

   侯振芳 : 升挡降挡有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有多种情况,现在普遍出现两种,一种就说像传动轴有减震胶套的接盘,这种时候“咣铛”响一声,这种情况出现需要您到我们站检查一下,传动轴接盘螺丝是否松动,如果没有这种情况下检查一下油质、油量、油位、油温,如果它正常看油底盒是否有有铝末,这种情况下拆自变箱,如果没有,是不是检查电脑程序混乱,如果电脑混乱可以做重新的匹配,如果还是不行就是电脑内部损坏了,需要更新了。

   主持人 : 非常感谢侯工程师的回答,今天因为时间的缘故我们聊天到此结束,现在请侯工程师给咱们最后讲一个问题,这个季节的时候奔驰车维修保养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侯振芳 : 这个季节就是刚刚我所说,冬天马上过去了,大家需要把底盘好好清理清理,把一些带有盐粒的东西把它好好洗刷一下。马上到春天了,大家注意防护一下灰尘滤芯,把灰尘滤芯能检查一下就检查一下,更换一下,这样对大家身体比较好一些。在四五月份的情况下最好去我们站里给大家做一下夏季保养,给您好好检查一下车的油漆清理一下水箱什么的,让您愉快渡过夏天。

   主持人 : 谢谢钩工程师精彩回答,也谢谢这么多网友参与,下面下周同一时间网友参与我们新浪汽车频道和UC联合举办网上回答网友的问题,今天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参与。

[上一页]  [1]  [2]  [3]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