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17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维修店侯振芳技术总监
  网友:能不能介绍一下怎么去节省汽油?

   侯振芳 : 汽油节约省油的情况下尽量少跑一些市区,油门不是猛加猛减,尤其长时间跑高速路要跑巡航系统,跑90、110这种情况下非常省油,基本上能省到1/4左右,这是我试车的时候试的经验。要在市区跑的时候尽量加油门轻点加,不要一下把刹车踩出去,建议不要狠加油门就会省油。

   网友:奔驰S500和SL500的区别是什么。

   侯振芳 : S500是四门轿车,SL500是跑车,排量是一样的,车型不一样。

   网友:捷达车轮胎如何调换?

   侯振芳 : 具体捷达车我没有修,应该是可以的。我们为什么不把备胎算上去,我们平时的备胎有铁钢圈,有铝钢圈。咱家自用的轮胎,捷达车后备胎可以往前调,增强轮胎使用的时间。

   网友:最便宜的奔驰车多少钱?

   主持人 : 请侯工程师给我们讲讲北京奔驰投产的状况?销售、策略,还有车型能不能做一下介绍?

   侯振芳 : 我知道不是很多,投产是E240E型车,这种车外面卖价是四五十万左右。这车的使用情况最开始确实有一些问题,但现在经过长时间使用和大家摸索,现在基本上问题解决了不少,使用起来应该不会有什么特别大问题。

   网友:依兰特好还是索纳塔好?

   主持人 : 因为今天我们聊的奔驰车维修和养护问题,侯工程师是以修奔驰车为主,对依兰特现代系列不是很了解。您可以到我们汽车频道查相关的资料,比如我们车行总汇,新车报价等等方面,可以知道具体的车型,哪个比较好一点,性价比比较出众一点。

   网友:请介绍一下车排气口烟雾过浓怎么解决?

   侯振芳 : 得区分是排气的水汽问题还是黑烟还是带有一点蓝烟,水汽过浓这种主要根据天气比较潮湿,肯定排出去的水汽比较浓,这是比较正常的,不要把它怀疑成问题。如果排出来是蓝烟或者黑烟的情况下要及时解决,黑烟是排出来汽油,蓝烟是机油,排除这两种烟,尽量去维修厂解决一下。

   奔驰车比较便宜一些的是30多万。

   网友:ABS需要维护吗?

   侯振芳 : ABS需要一定维护,因为它主要维护在它的轮速传感器上,咱们长时间使用这辆车,一般情况下假如您涉过水或者走泥泞的路,轮速传感器可能会报警,把它定期更换一下,其它没有什么了。定期更换刹车油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网友:我最近的奔驰车特别废油,有时废的多,有时少,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侯振芳 : 刚才我也提到废油比较多一些主要是市区废油比较多,像咱们要说有时多有时少,就得看您驾驶情况,假如驾驶情况一直是这样,突然间比以前废的多,这种情况出现了肯定跟发动机油关系。一般情况下废油有几个方面,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有的时候是节气门比较脏产生废油,还有汽油燃油压力比较高,还有传感器产生了雾爆会造成喷油,这样会造成您尾气上升,而且然有消耗较大。出现这种问题建议您直接去维修站检查一下,可能会非常满意的给您答复。

   网友:传感器可以维修吗?

   侯振芳 : 传感器具体说是不可以维修,但可以说清洁。它中毒多了,就是说它里面有一个二氧化碳的元素,中毒比较多,上下产生电压的功能就强,它肯定会损害。要说外表稍微有点问题了,可以清洁一下试试,建议您不要动它,这个东西比较敏感,稍微坏了以后造成发动机的工作非常不好。

   网友:奔驰车维修率以后会影响车的质量吗?还没有拿到现车,大家暂时还不知道这个解决?

   侯振芳 : 现在为止咱们生产的宝马还有奔驰还是可以的,应该不会影响质量。我看了现在的情况,奥迪的维修率还有宝马维修率不是很高。

   主持人 : 出厂会有一定要求,比注重车的质量和品牌、信誉,质量是有保证的,希望这位网友放心。

   网友:现在冬天要过去了,奔驰车应该做哪些保养?

   侯振芳 : 今年冬天的雨水比较勤,咱们可能撒了盐水,车的底盘上粘有这些东西洗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冬天不下雨的情况下最好去洗车厂好好清洗一些,会减少腐蚀。四五月份会为大家做一下夏季之前的免费维护,到时候希望您去那参加我们的活动,我们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维修情况。尤其是水箱,这个肯定要做的,四五月份之间有一个活动,希望您到我们店维修。

   网友:很多地方用了乙醇汽油,就连97号汽油都加了乙醇,会对车有影响吗?

   侯振芳 : 乙醇汽油对进气道以及喷有嘴上的胶圈有影响,有时候会出现变形,希望检查一下。使用车辆时,你要觉得开着有点不正常一定赶紧去维修站,给你检查一下是否胶圈有了变化。

   网友:冬季加防冻剂油还是加四季常用机油比较好?

   侯振芳 : 奔驰还是加四季防冻机油,防冻机油比较稀一些,因为现在我们加的机油都是常气侯的,全天候的机油,还有我们现在原产机油,都是全天候使用,根本不分春夏秋冬的。

   网友:奔驰四门轿车当中最高档是哪款?多少钱?

   侯振芳 : 最高档是S600,是168-180多万。

   网友:我的车在冬天雪天的时候出现加油门甩尾现象,这个怎么样处理?

   侯振芳 : 今年我也发现这个问题,原先人跟我讲我也没有特别发现,使用起来也没有怎么特别,今年冬天雪比较多,外面试车碰见这个问题,经验上把它的挡位从S模式换成W模式,有的车换成E模式或者C模式,把它等于降到一挡起步,把ESP开关给关了,让ESP系统不起作用,这个时候您起步的时候,这个车会很稳往前走要不然这个车在抬脚的时候就会甩尾,您用W挡、E挡、C模式,然后再把ESP给关了就行了。

   网友:奔驰车国产化初期国产率有多少?

   侯振芳 : 这个也不好说,国产率基本上还是百分之零。

   网友:奔驰车准备用一种纳米润滑剂是真的吗?

   侯振芳 : 当下我是没有听到这种信息,但是我们在培训的时候没有说使用这些东西。

   网友:我这个车你们店里会提供添加剂,这样保证车的系统比较正常?

   侯振芳 : 这个会,德国原厂得提供一些。因为我们反映太少了,喷油嘴近期产生积碳太多,这种情况奔驰有了,奥迪有了,大众也有了,根据加汽油天然气以后,确实好多方面都减少了,包括发动机抖动下降。

   网友:不少国外品牌推出了经济型价位的车、款式,奔驰有这种车型吗?

   侯振芳 : 奔驰推出一款B型车,等于两箱的,相当于经济型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