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17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维修店侯振芳技术总监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奔驰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3月1日,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中心侯振芳技术总监为网友解答奔驰品牌的维修保养问题。

    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本车300SEL126的底盘,方向座,冷车刚启动的时候原地打方向感觉轻,温度上升后感觉沉,必须油感觉轻,无渗漏,助力泵无循环也可以,请问是什么问题?

    我的奔驰S320在高速跑180左右,发动机故障灯会亮,有时候开刹车提速,以及检查反应都很慢,这个问题在哪里?

    奔驰车对电瓶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奔驰车的轮胎用定期换位吗?并且怎么去换位?

    请工程师给解答一下如何提高车的金属漆的涂装质量?

    如何解决修补的色差?

    我发现车的下部有异响,在走的时候也会有哗哗的响,请问这是为什么?

    能不能介绍一下怎么去节省汽油?

    奔驰S500和SL500的区别是什么。

    捷达车轮胎如何调换?

    最便宜的奔驰车多少钱?

    请介绍一下车排气口烟雾过浓怎么解决?

    ABS需要维护吗?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祥驰维修店的侯振芳技术总监,为我们回答奔驰车的维修和保养问题。下面大家可以围绕奔驰车的维修、养护的一些问题向侯振芳技术总监请教。下面请侯振芳技术总监跟大家打一声招呼。

  侯振芳 :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汽修一厂博瑞祥驰,我们店主要维修的是奔驰系列,您有什么问题尽管发过来。

  网友:本车300SEL126的底盘,方向座,冷车刚启动的时候原地打方向感觉轻,温度上升后感觉沉,必须油感觉轻,无渗漏,助力泵无循环也可以,请问是什么问题?

  侯振芳 : 这种情况下,尤其冷车刚启动怠速比较高,这时候转向稍微比较轻。又说一下来怠速沉的时候还是助力泵这方面出了问题,助力的油压比较低,建议您还是检查一下助力泵,尤其检查一下助力油管是不是比较脏了。

  主持人 : 奔驰300SEL冬天启动困难,这车特别下雨温度低的天气里,当水温正常后怠速不动了,起动一下子车就着火,是为什么?

  侯振芳 : 像那种情况出现以后,可能有线路故障,水温传感器出现故障,这种情况出现最好来我们站检查一下。尤其线路出现故障的时候一般比较不好检查出来,因为线路内部线皮碎的时候,连电的情况下容易出现信号不准确,会产生出怠速的时候忽上忽下,节气门有改变,建议您来我们店检查一下。

  网友:像您所说发生的问题仪表板内部的液晶显示器颜色有点变化。

  侯振芳 : 像这种情况出现是便器变压器,仪表板后面便压调节器供电,有什么问题可以到我们检查一下,是不是调节电压有问题,这种情况下需要检查一下仪表,看后面线路有没有虚,要是没有情况下给它换一换试试。

  一辆新车大家对漆面想做得更好一些,可以做一下封印处理,假如出现破裂的情况,可以到我们店做一下简单处理,再做一下抛光,基本上能恢复原样。像这种情况最高您去一个比较正规点的店,能做得比较细心一些。

  网友:我的奔驰S320在高速跑180左右,发动机故障灯会亮,有时候开刹车提速,以及检查反应都很慢,这个问题在哪里?

  侯振芳 : 这位网友问的问题应该是发动机工作系统出了问题,这种情况下主要是发动机,因为尾气超标,超过了咱们现在所说的标准值,黄灯亮起让你去服务站检查,这种情况下及时去服务站出现,要不然会出现钢桶拉钢,比较严重一些,紧接着后面出现提速不好,这是发动机工作不良造成的。建议您及时去维修站检查一下。

  网友:奔驰车对电瓶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侯振芳 : 根据奔驰车的形式不同它有一定的要求,因为车辆上的装备不一样,它的电器用品不一样,它的用电电量不一样,这样电瓶容量相对差一些。我碰见一个例子因为电瓶装备不对,出现电瓶报警,比如E级211,SL230那车型是有电瓶电脑,有两块电瓶,中间并且有一个电瓶电脑,这时候电瓶电脑,假如您的电瓶有了问题,电瓶电脑会提醒您去维修站检查。像有的客户到我们站检查仪表板,后来因为他的电瓶是自己换的,换了一块电瓶没有换跟他车标准的电瓶,而且电瓶的容量与他车的电瓶容量不相匹配,这就出现一着车,或者车出现时间长一些,一着车的情况下仪表板出现电瓶报警的警示灯。

  我们检查的时候没有问题,后来我无疑中发现者块电瓶与我们标准电瓶不一样,拿出来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电瓶容量比标准电瓶差1/3,所以建议您更换电瓶或者检查电瓶一定换正常电瓶,这样发动机工作正常,而且电表系统工作正常,以免出现其它的电表损害。建议您以后尤其换电瓶的时候最好先查一下漏电。

  主持人 : 今天我们聊天室的朋友很多,今天坐在我们嘉宾位置上是北京汽修一厂博瑞祥驰的技术总监侯振芳工程师,侯工程师在维修奔驰车这块也是做了很多年,在这个领域也是很有经验,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尽量问。我们再看另外一个问题。

  网友:奔驰车的轮胎用定期换位吗?并且怎么去换位?

  侯振芳 : 像奔驰车的轮胎可以换位,但是换位车辆是两万公里,同侧方面,前台可以搁到后胎上,后胎可以搁到前胎上,但是还有一种不一样,有的是不一样大小。要换胎尽量到我们店里检查一下,有的轮胎长短不一样,换轮胎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轮胎的长短,换错了无疑当中把您的助车器打碎了,这样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

  网友:请货工程师给解答一下如何提高车的金属漆的涂装质量?

  侯振芳 : 主要是您漆里面含有珍珠的成分主要是靠调漆员给您调整出来,调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要想多装一些必须跟原车颜色,要不然就整喷一个车这样可以。要是单喷一块影响您车的美观,建议您想做金属漆最好是整喷车,这应该没有问题。

  网友:如何解决修补的色差?

  侯振芳 : 修补的色差主要是因为调漆的问题,一辆车新旧漆会经过日晒雨淋有一些问题,这是技术要求和经验要求,要找比较正规、老道的地方喷漆,会把反差给您弥补过来。

  网友:我发现车的下部有异响,在走的时候也会有哗哗的响,请问这是为什么?

  侯振芳 :下部出现异响的情况下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底盘异响是吱吱响,像哗哗响有可能是排气管有了坏损,建议您去检查一下哪根排气管坏了,这样能检查比较精确一些,是左边还是右边坏了,因为价格不便宜,建议您最好查明白。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