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75届日内瓦车展揭秘:银色档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40  深圳特区报

  第75届日内瓦车展揭秘:红色档案(组图)

  第75届日内瓦车展揭秘:蓝色档案(组图)

  第75届日内瓦车展揭秘:橙色档案(组图)

  SUV硬汉:日产ZAROOT

  日产汽车日前宣布,将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概念SUV“ZAROOT”。该车同时具有原SUV注重越野性能的价值理念,以及预示不远将来设计趋势的外观。ZAROOT是由“道路(TheRoute)”和“本源(TheRoot)”形成的合成词。

图为日产Zaroot概念型SUV资料图

    氢动力猛士:

  三菱Nessie

  意大利ItaldesignGiugiaro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为三菱汽车设计的概念车“Nessie”。该车是一款设想配备V型8缸氢燃料发动机的SUV(多功能概念车),在液氢燃料的供给等方面与德国林德公司(Linde)进行了联合开发。为了在竞争残酷的SUV级别市场上突出新意,采用了酷派跑车的设计要素。

  变色龙:SENSO

图为瑞士概念车Senso

  来自瑞士的RINSPEED汽车在每届日内瓦车展都会推出令人瞠目结舌的概念车款,不管是会伸缩、两座四座互换的上空座驾,还是陆海空三栖的多功能行动载具,这一次RINSPEED宣布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3座概念车“Senso”。其特点是:可根据驾驶员的情绪改变车内颜色。可通过脉搏传感器及车载摄像头等检测车道变更频率,以及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接近时的车速等,利用特殊算法判断驾驶员的情绪。

  当判断驾驶员正处于兴奋状态时,车内颜色便会呈现橘黄色及黄色。当情绪比较放松时,则会变为蓝色及紫色,而平时则为绿色。采用拜耳材料科学公司与瑞士Lumitec公司联合开发的薄膜技术——(SmartSurfaceTechnology,智能表面技术)来改变车内颜色。

  燃料采用汽油和天然气。通过采用天然气,CO2排放量减少了30%。采用德国保时捷“BoxsterS”配备的3.2L排量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hp(184kW),最大扭矩为300N·m,其最高时速为250km/h。从起动加速至100km/h需5.9秒。

  头脑风暴MPV:现代HED-1

  韩国现代汽车日前宣布,将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GenevaIn?ternationalMotorShow,2005年3月3~13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展出MPV概念车“HED-1”。已经把触角伸向迷你MPV(商务多功能车)的韩国现代公司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HED-1是由去年推出的E3(e-cubed)概念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新车型,意味着现代公司正急于向具有城市实用功能的车型挺进,尽管该车充满试验车的色彩,但却为将来正式的量产版车型作出明确的定位。

  思域新继承人:本田CivicSi

图为本田CivicSi

  CivicSiCoupe将作为一款完全重新设计的2006款型号加入到Civic阵容。它拥有更激进的外表,更出众的性能以及最新一代的智能I-VTEC引擎技术,包括4门轿车,2门Coupe以及SiCoupe还有更加清洁的Civic混合动力型号以及天然气为动力的CivicGX。CivicSi概念车庆祝CivicSi进入美国20周年纪念,基于该车型的性能血统,概念车采用了200匹马力,16气门,DOHCi-VTEC引擎,最高转速达到8000转,与之搭配的是密齿比的6速手动变速器

  飚车越野二合一:道奇Caliberconcept

  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日前宣布,将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SUV(多功能运动车)概念车道奇Caliberconcept。该车是一款侧面看上去带有运动酷派跑车般车身线条的SUV,预示了未来的C级车在设计上的发展方向。

  道奇的设计师现在的绘图板已经瞄准了全球汽车市场,如此的结果便是大胆的,与众不同的道奇Cal?iber概念车——一台融合了运动coupe车身以及SUV多功能性的5门新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