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RX330s越野车在美接受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0:31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RX330s越野车在美接受调查(图)

图为雷克萨斯RX330s越野车

  新浪汽车讯 据底特律消息称,丰田汽车公司的雷克萨斯RX330越野车正接受安全方面的调查。根据客户投诉,这种车的刹车系统有失灵的现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新闻发言人Rae Tyson透露,该机构收到10起雷克萨斯RX330客户投诉案件,而投诉内容都是与制动失灵有关。驾驶者抱怨道,他们必须猛踩刹车才能停下他们的车。幸运的是没有造成撞车和人员伤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部已于2月10日展开对开车型的调查。

  Rae Tyson介绍说,投诉案件中涉及到的均为2004款雷克萨斯RX330s越野车。大概有14.6万辆04款雷克萨斯RX330s穿梭在美国的大街小巷。

  该项安全调查可能会导致丰田汽车雷克萨斯品牌的新一轮召回。这无疑会影响以越野性和低召回率著称的雷克萨斯品牌的美誉度。

  针对这些投诉,雷克萨斯也在进行相应的调查。

  雷克萨斯没有通知客户,而是在去年九月向经销商发送技术支持公告,建议他们检查制动系统。

  “我们收到很多投诉,大部分发生在(美国)气候寒冷的北部地区”,雷克塞斯发言人William Ussery表示,“制动系统没有失效,但是发挥作用时有些困难。这种事故的发生应该和寒冷的气候有关”。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网站上称,投诉者断言(该车)“刹车助力失效,导致需增加力量踩踏板来停止和降低车速。” 一旦该车型投诉属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发给丰田公司调查结果。丰田汽车也必须为此做出反应。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可以宣布该项调查结果已被确认,也可以在90天期限内取得更多的分析资料。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可能会要求汽车制造商主动提出召回申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