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3000辆出租车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0:16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浙大城市学院女生吴晶晶去年遇害一案牵动了杭城老百姓的心,深夜搭乘出租车的安全问题也再次成为市民们关注的话题。上周,联通杭州分公司利用其CDMA1X网络技术,与杭州交通定位公司合作,推出了基于“GPS+CDMA1X”技术的卫星定位系统,这种卫星定位系统用于出租车,可以随时掌握杭城数千辆出租车的动向。

  据联通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该系统的基本原理是通过卫星发来的定位数据,将车辆的位置、状态、报警、传感等综合信息发送至CDMA1X无线网;后者将接收到的移动目标定位信息传送到指挥监控中心,经过计算机处理后与监控终端上的电子地图匹配,并在地图上显示移动目标的正确位置,从而使监控中心能清楚和直观地掌握移动目标的动态位置信息。

  据GPS定位中心人员介绍,目前的定位系统能让每位乘客在必要的条件下,找到自己想找的出租车位置。乘客只要记住车牌号码,管理人员便可以通过号码查询到该车在地图上的位置、速度、方向等实时信息,并能够从行驶轨迹和速度回放中找寻到每个轨迹点的汇报时间和车速。此外,粗心将随身物品遗忘在的士上的市民,只要还记得车牌号码,也同样可以轻松地找到这辆的士的行踪。

  目前,杭城已有近3000辆出租车安装了卫星定位系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