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安全提醒:劝酒者莫强求 驾车者莫贪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37  解放日报

  春节来临,应酬增多。酒席上觥筹交错,让人不知不觉喝下过量的酒。酒后驾车,事故就到。记者昨天从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去年12月至今,酒后驾车和醉酒驾车共引发交通事故36起,警方已查处酒后驾车300多起。警方提醒市民:酒席宴上,劝酒者莫强求,驾车者莫贪杯。

  根据实验结果,市质检部门日前列出了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与其身体症状及交通肇事的对应关系。当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到0.5mg/ml时,其症状为精神愉快、有飘然感,此时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当酒精浓度达到1.5mg/ml时,其症状为激动、吵闹,此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统计数据显示: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几率高达27%,驾驶员酒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为没有饮酒情况下的16倍。

  市交巡警总队事故防范处有关负责人提醒驾车者:节日期间,千万做到“酒后不驾车,驾车不饮酒”。若实在无法推托、喝酒后,驾驶员可找人代驾,或将车泊到停车场,然后打车回家。对于劝酒者,警方也提醒:不要因为“不醉不休”的一时之快,而造成驾车者的终身遗憾;同时,也提醒司机的亲朋好友,在他们酒后摸上方向盘的一刹那,及时劝其“悬崖勒马”。 (本报记者陆一波 通讯员孙国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