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布局:长安收编江铃 五十铃撤离江西(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9:2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场无味的合作

  如果必须在三者中取舍,五十铃会舍弃谁?从三家合资汽车以往的业绩表现来取舍,并不难作出选择。

  最年轻的广州五十铃客车,不太可能!2000年3月,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日本五十铃自动车株式会社和五十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方投资兴建而成,主要生产日本五十铃公司20世纪90年代末投放市场的GALASHD、HD、MIO系列和LT系列的大、中型高档客车。

  重庆庆铃更不可能。庆铃现在拥有的技术已经更新到五十铃公司90年代后期最新的技术水平,排放达到欧洲2号水平。对代表五十铃世界水平的庆铃,五十铃一直钟爱有加。

  日本五十铃公司常务董事望月义人曾指出,“庆铃不光是在中国的战略中发挥作用,在五十铃的国际战略中庆铃也拥有重要的地位。”

  三者中唯独五十铃与江铃的关系显得遥远。自1995年福特成为江铃汽车第二大股东后,五十铃对江铃态度就转冷,此后二者久无合作。而2004年,为“江铃凯运系由中日联合开发,吸纳了五十铃技术精华”一事,五十铃公司公开表态说:江铃凯运没有五十铃公司提供的任何技术援助,五十铃公司并不清楚江铃所指中日联合开发的依据来源于何处。

  而在“奥铃、江铃、庆铃等若干厂家都称采用五十铃最新4JB1发动机”一事上,五十铃公司代表则澄清:拥有五十铃4JB1发动机最新技术的只有庆铃一家。这些事实足以表明江西五十铃的合资关系并不顺畅。

  五十铃高层不避政策忌讳,确认五十铃在中国有3家合资企业,也许正是其打算正式放弃江铃五十铃的一个信号。(本报记者 吴琼 上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