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侧翻大罐车阻断南五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0:37  新浪汽车
侧翻大罐车阻断南五环(图)

侧翻大罐车阻断南五环

  北京在南五环由西向东方向的敬贤桥拐弯处,一辆15米长的沃尔沃FM12型运送氮气的大罐车与一辆解放牌白色小货车追尾,大罐车撞倒路中央的护栏后,侧翻在五环路中央。事故造成1个多小时交通瘫痪,只有罐车司机受轻伤。

  事发

  罐车侧翻堵车3公里

  当时开车经过现场的李师傅说,当时大约是下午4点左右,那辆行驶在外侧第3车道的白色加长运气罐车突然蹿出,顶在第2车道行驶的一辆白色厢式小货车车厢上。随后,加长运气罐车向里打轮压倒路中央的一片护栏后侧翻在马路中央,这辆大车将五环路的4个车道正好堵死。

  一辆捷达车的司机说,运气大罐车滑行了有150多米,由于该车拉着一个13米左右长的大罐,车身上写着“危险品”,当时经过的司机都吓坏了,都怕它爆炸。“车侧翻后,被堵车龙达3公里。”捷达车司机告诉记者。

  处置

  大罐车氮气及时放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有14只车轮,长约15米,车牌号为京A98785的运气大罐车车头冲外横在五环路由西向东方向。副驾驶一侧的玻璃已经没了。车辆的气罐上写着“北京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危险品”等字样。

  卢沟桥交通队的一名交警说,气罐里没有装东西,只有一些残余的氮气,他们已经将这些残余的气体放出。事故中,侧翻的大罐车司机左手受伤,被追尾的车牌号为京FQ8489的厢式小货车司机张先生和他的同事没有受伤。大罐车司机对交警说,事故怎么发生的他现在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当时脑子有点晕。

  后果

  护栏绿化带毁坏严重

  下午5点,一辆救援车将横在路中央的沃尔沃大罐车拉到路边,清理出两个车道供被堵的车通行。在现场处理事故的首发路政的何先生说,沃尔沃大罐车压倒了路中央28米长的钢质护栏并翻过绿化带,造成几万元的损失,他们要紧急抢修这些护栏。

  晚7点,被拖到路边两个车道的沃尔沃运气罐车被两辆吊车吊起后拖走,五环路由西向东方向的4个车道完全恢复畅通。卢沟桥交通队交警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文/任冠军  图/大陆救援俱乐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