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车市顶住扛住之后2005年春天是否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20  新京报

  到今天2005年已过了整整31天,而再隔9天就是农历新年了,许多卖车者似乎可以长长嘘一口气,然后大吼一声:苦难的2004年终于熬过去了。2005年像一个蒙了面纱的少女在向你招手,当你走近她时,她会给你一个香吻,还是狠狠瞪你一眼,你完全估摸不到。

  承接往年的惯例,在春节来临前,北京车市还是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广州本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东风雪铁龙等厂家旗下部分车型甚至出现断货和车价强力反弹的可喜局面。消费者压抑已久的购车欲在长假来临前终究还是全面释放出来。但春节过后还会持续往年那样的火爆行情吗?一些人说:悬。

  北京车市仍是全国车市的晴雨表。在过去的2004年北京有487家登记在册的经销商完全退出了市场,有销售业绩的1308家经销商中60%以上一星期卖不了2辆车。在辞旧迎新之际,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设计了一只鸡双手举起一副杠铃的广告牌。这个颇具匠心的设计荣登了包括《FT环球报道》在内的多个报章,并将成为2005年北京乃至全国车市的一个绝好写照。

  有关机构预期,今年中国车市销量将增长12%,达580万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2005年北京车市总体将好于2004年。业内人士对2005年大多持谨慎乐观态度,但谁也不敢给出具体的数字预期。

  一个普遍的看法是:今年经销商必须开始苦练内功,在售前和售后服务上花心思,在品牌营销上动脑筋。可以预计,2005年那些实力较小、经营单一的品牌经销商将更加难熬,而这样的环境最能催生汽车业的“国美”的诞生。从另一方面来说,北京汽车市场的服务水平将在严峻的竞争态势下得到提升。而这将是广大消费者的福祉所在。

  暴风雨愈猛烈,天气愈清朗。□程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