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跃居在华外企500强榜首 一汽大众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1月28日,商务部外资司公布了2003至2004年度中国最大的500家外商投资企业(按销售额计)榜,上海大众取代摩托罗拉跃居榜首,一汽大众则从去年的第五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大众成为最大赢家。

  根据商务部提供的数据,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年销售额567.08亿元的实力取代连续3年位居榜首的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跃居首位,其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120.68亿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则从去年的第五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位,销售收入为489.73亿元,比上年增长156.30亿元。

  1月27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刚刚宣布,将与旗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携手合作,组成三方联合体“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该联合体通过旗下两大品牌大众汽车和奥迪汽车,全面启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支持项目。

  大众汽车三方联合体提出帮助北京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具体计划,包括提供使用阳光燃油和合成油等新型清洁燃料和代用燃料的汽车。奥迪品牌将成为其正式高级用车。

  大众汽车集团重申,到2008年大众汽车对中国的投资将达到53亿欧元(按照当前汇率计算),使在中国的产量从目前的80万辆提高到160万辆。

  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