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轮胎使用及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42  汽车与驾驶维修

  是一个不太寒冷的冬季,又是一个

  又事故多发的时节,作为车辆安全行驶最有力保证的轮胎在这隆隆冬日更应受到格外的关注。本期大话轮胎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冬季轮胎的使用及养护。

  一、尽量避免使用防滑链

  很多车主都知道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可以使用防滑链,但笔者建议您最好尽量避免使用。因为现在各大轮胎生产厂商在设计冬季专用轮胎的时候都考虑到了很多的方面,只要您使用了冬季专用轮胎就不必再使用防滑链了。而且很多防滑链对于轮胎的损害是非常严重的,与获得有限附着力的提升相比,显然得不偿失。

  二、及时清除轮胎异物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行驶路面千差万别,胎纹中不可避免地要夹杂碎石子、玻璃和钉子等异物。这些异物如不及时清除,时间长了,其中一部分固然会自己脱落,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会越来越"顽固",卡在花纹中越陷越深。当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后,这些异物甚至会刺破胎体,导致轮胎漏气甚至爆胎。此外,频繁地上下台阶(马路牙子),也是轮胎非正常损坏的原因之一。

  三、适当增加胎压

  由于各厂商对车辆前、后轮胎的充气压力标准不一,因此用户应按照使用说明上的规定给轮胎进行充气。胎压的测量必须在轮胎常温的状态下测量,热胎状态下测试出的结果是有误差的。这里笔者给您一点小建议,冬季您可以为爱车的轮胎多充一点气,即适当增加胎压。这是因为冬季室外气温低,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轮胎气压也会降低,若不适当地增加胎压,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磨损。但也不可过高,否则会大大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制动性能减弱。

文 本刊记者/George、杉 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