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要忽视冬季车辆保养

冬季驾车注意事项

  •减速。你只有很少的一点宝贵的路面附着力。带着防滑链时时速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
  •保持慢速、平稳和均匀驾驶,避免车轮抵档空转或自动换档,加速时要尽量保持平稳。
  •车辆之间要保持更大的间隔,避免转弯时制动,尝试一种安全驾驶应用以便对在雪地里如何使用它们有一个概念。
  •上坡的汽车拥有道路优先权,因为它们行驶起来更困难。
  •把车挂着档停在指定的地方,拉上手刹,让车轮离开斜坡,如果可能,让车轮冲外。<全文>

冬季开车为何要先预热

  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磨擦面上的润滑油残余压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护;低温使润滑油的粘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此时,启动发动机的运动阻力大大增加,启动时超过60%的功率都用于克服冷机的运动阻力。权威的研究成果表明,冷机需要预热。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与其他工况下的磨损量大体相同。换句话说,发动机在冷启动时的磨损量占整个磨损量的一半左右。常的怠速暖车可以减少这种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全文>

车辆进入冬季前的准备工作

  俗说话“一场秋雨一场”,进入11月份,北方的天气日渐寒冷,而南方也开始迅速凉爽起来。此时,车主朋友们除了注意保暖,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外,对爱车的适时养护也是必不可少的。<全文><评论>

入冬之前养护爱车四步曲

    第一步 动力系统养护
    第二步 电器系统养护
    第三步 配件部分养护 
    第四步 外观部分养护[全文]

入冬前爱车轮胎的养护工作

    1.胎压应及时补足。
    车主都知道,夏季因为气温高,轮胎的胎压一般不能过高。冬季与夏季不一样,由于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补充胎压,应达到汽车厂家的规定范围,否则可能出现轮胎异常磨损爆胎或制动不灵等后果。
  2.出现伤痕及时修补。
    秋季轮胎的橡胶容易变硬,相对较脆,此时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而且也较易漏气、扎胎。
  (3) 胎纹太浅及时换新胎。
    秋季经常下雨,而冬季北方会下起鹅毛大雪,此时如果车辆的轮胎花纹过浅的话,汽车轮胎就缺少了与地面的摩擦,很容易发生跑偏或漂移的事故。<全文>

冬季为爱车椅套换装

   个性化演绎时尚潮流:如今的椅套已经花式种类丰富,功能款式趋向家居化、装饰化,同时还出现了“量身定做”的概念。
   多样性选择材质面料:按椅套的材料分,有化纤、棉混纺、纯棉、丝绒、裘毛几种。
   和谐感体现品位搭配:加装椅套不仅仅是美化车子那么简单,还关系到乘驾的舒适性和安全,当然也反映您与众不同的品位个性。<全文>

相关专题

汽车养护专题

车漆养护指南

维修手册

车辆节油秘籍

图解:新手驾车指南

在线专家问答


汽车油品
 


汽车轮胎
制作:王冬冬
相关内容
·冬季考验爱车行车难题巧解 (1226 17:42)
·冰天雪地开车四大要领 (1207 08:10)
·爱车冬季需要细心保养 (1118 11:26)
·冬季行车及保养小常识 (1116 15:04)
·汽车冬季保养六项注意 (1115 16:38)
·冬季对电瓶要特殊照顾 (1107 07:12)
·车辆进入冬季前的准备工作 (1102 10:04)
·冬季如何呵护汽车电瓶 (1102 01:52)
·秋冬季安全行车小贴士 (1101 00:17)
·冬季汽车保养小提示 (1028 12:5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