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05年全球战略:新森林人与B9成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14  新浪汽车

  2005年1月14日,富士重工业社长竹中恭二宣布:富士重工业计划2005年生产汽车总量为60万台,将比2004年增长1.2%。同时还宣布,作为产品销售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日本国内设立用于国内外SUBARU特约店人员培训的“SUBARU学院”。

  2005年发展计划

  2005年SUBARU的销售计划定为:(普通乘用车和轻型车合计)日本国内为47万4千台,比2004年减少2.7%;海外为12万6千台,比2004年增加10.4%。

  日本国内市场将以销售状况良好的Legacy力狮为基础,并计划于2005年1月末推出“2005年关键项目(Key Project)的新车型”——Forester森林人,同时确保其与2004年持平的销售台数。SUBARU还将加大对北美市场的投入,并对在北美当地生产的SUV(运动多用途车)车型SUBARU B9 Tribeca寄予厚望。SUBARU因此制定北美等海外市场的销售计划为: “用Legacy力狮稳固根基,进一步发展Tribeca”

  制定返销SUV方针

  竹中社长表示,SUV市场已普及到了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SUBARU已开始研究在美国生产SUV、面向世界市场投放这一课题。SUBARU计划从2005年夏季开始,将由北美生产、销售的SUV车型Tribeca返销日本市场,以对抗在日本高级SUV市场上占得先机的丰田日产汽车。

  定员7人的新型SUV——SUBARU B9 Tribeca(排量3升)是富士重工第一款高级SUV车型,富士重工希望借此摆脱对其畅销车型Legacy力狮的过分依赖。Tribeca搭载了SUBARU特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采用全轮驱动(AWD),并注意保持了车身高度、实现了低重心。

  根据以往认知,日本的路面条件较好但狭窄路段较多,对高级SUV的市场需求量不大。但随着丰田车型雷克萨斯RX300与日产的Murano投放日本国内市场,并均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显露出“日本国内市场也自然有其容纳SUV车型的可能性”,因此SUBARU考虑将其北美专用车型Tribeca返销日本,与丰田、日产一争高下。

  设立SUBARU学院

  作为提高品牌竟争力的软件强化措施,2004年11月SUBARU已经将SUBARU 综合研修中心(位于日本八王子市)扩建改造为“SUBARU学院”。在对特约店的销售骨干培训同时,还将进行以场景训练为主的销售培训及开辟面向技师培训等强调实践能力的讲座等,预计每年接受培训的人数将超过1万2千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