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承认去年亏损5.4亿元 节流40亿欲复兴(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39  信息时报
  相关报道

  今年汽车需求增一成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近日表示,今年我国汽车的总需求量将达到580万辆,增长12%。其中轿车需求量为275万辆,增长17%。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所报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汽车产业仍延续前期的下滑趋势,但下滑趋势逐渐放缓,下半年有望逐步回升。报告预计,今年汽车产量仍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产销量接近600万辆。

  徐长明分析说,今年仍将持续的降价会增加汽车购买量。去年汽车降价后并未出现如2002年和2003年降价后购买人群增加的现象。相反,购买人群有所减少,更多的消费者采取观望态度。据了解,去年产生的待购车辆有8万辆,预计将于今年逐步释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报告说,今年取消进口配额对车价的影响不会超过5%,其后的汽车需求不会在短期内爆发,持币待购的需求积累会缓慢释放。

  国家信息中心所作的一项调查表明,63.8%的人认为降价最能促使自己买车。“降价仍是目前最有竞争力的手段。”徐长明认为,降价后带来的大批待购人群将在今年释放出来。此外,今年我国轿车进口关税税率将降至30%,排气量3升以上的整车轿车降幅为7.6%,3升以下的也有4.2个百分点的降幅。

  徐长明认为,今年经济形势继续看好也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是有保有压而并非全面紧缩,所以不会导致经济大幅度减缓,对经济速度的影响也不会持续太久。“因此,今年的经济发展还将在8%~9%之间,这对整个汽车产业来讲都是利好的消息。”徐长明说。(新华)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