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的、放纵的--再试速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悬挂系统更注重运动感

  记者测试的这款车的悬挂系统前悬为独立多连杆+螺旋弹簧+防倾杆,后悬挂为复合扭力梁+螺旋弹簧+防倾杆,采用的是螺旋弹簧而没有采用高级轿车常用的气、液减震器,显示出这款车更重视车辆的“运动性”。其参数设定中性偏硬,有利于发挥轿车的行驶性能。

编 号: 129783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37.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37.jpg

■悬挂系统更重视车辆的“运动性”

  刹车性能表现出色

  05款速派1.8T采用的是前后盘式,且前轮为通风盘带ABS的刹车系统,刹车踏板力反馈适度。其刹车反应灵敏,同时响应速度和踩刹车力度成正比。踩急刹时,立即可以感觉制动系统马上发挥作用,刹车时,同样没有发现跑偏、轮胎抱死现象,同时推头现象也不明显。虽然其车身较大,行驶惯性也较大,但刹车表现依然不错。

编 号: 12978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43.jpg  
文件大小:26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43.jpg

■刹车反应灵敏

  弯道性能上乘

  05款速派1.8T的弯道性能属上乘,车辆在弯道中的行驶非常稳定。即使快速过弯,车辆依然有着很好的抓地力,出色的底盘设计和偏硬的悬挂,使其过弯时侧倾小,操控性好。记者在进行蛇行绕桩和360度连续转弯测试中,其都表现出很好的循迹性,完全没有失控的迹象。

  05款速派1.8T新增了原来只装备在速派2.8V6上的EDS电子锁差速锁系统,能有效抑制过弯时出现的打滑现象,让车辆过弯失控的危险性减到了最小。

  驾驶操纵得心应手

编 号: 129780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47.jpg  
文件大小:23K  
高 X 宽:233 X 350  
说明:kmggzh51747.jpg

■常规组合仪表上有驾驶员信息系统的车载电脑显示屏

  坐在速派1.8T的驾驶员位置上,视野十分宽敞,A柱对视线影响较小,后视镜也提供了很好的后视界。油门踏板和制动门踏板的位置属于传统布局,没有让人感到不习惯不舒服的地方。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适中,响应灵敏。

  05款速派1.8T的仪表盘没有什么变化,采用的是常规组合仪表,其上面有驾驶员信息系统的车载电脑显示屏,可显示行车的各种数据,甚至包括车外气温等等。

  测试过程中,车子无论在高、低速行驶,反应都很敏捷,速度感应式的助力转向系统,使方向盘在低速时轻盈,高速时稳定,轻快准确地换挡,让驾驶员更得心应手;而偏硬的悬挂,又给驾驶者很好的路感。当车辆进行高速行驶时,车身十分稳定,方向盘不会产生发飘的感觉,让人对驾驶充满信心。

  需要说明的是,速派2.8V6使用的是Trptronic手自一体五挡变速箱。

编 号: 129778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50.jpg  
文件大小:13K  
高 X 宽:176 X 350  
说明:kmggzh51750.jpg


编 号: 129777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52.jpg  
文件大小:14K  
高 X 宽:187 X 350  
说明:kmggzh51752.jpg


编 号: 1297782    
摄影作者:   
文件名:kmggzh51751.jpg  
文件大小:13K  
高 X 宽:159 X 350  
说明:kmggzh51751.jpg

  速派1.8T动力系统主要技术参数表

  发动机型式:横置直列4缸20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
  总排量:1781ml
  最大功率:110kw/5700rpm
  最大扭矩:210N.m/175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05款速派1.8T 改进之处

  ●增加了原来在速派2.8上才装备的电动太阳能天窗。

  ●变速箱由原来五前速手动变速箱换成了著名的大众Trptronic手自一体五挡变速箱,和奥迪A62.8所使用的变速箱相同(此变速箱原来只用在速派2.8V6上)。

  ●新增了原来只装备在速派2.8V6上的EDS电子锁差速锁系统。

  相关背景:斯柯达在中国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斯柯达是捷克的百年汽车品牌,也是世界上目前不多的几个历史超过百年的汽车品牌之一。在一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斯柯达汽车几经起伏,多方转手,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富传奇色彩的汽车品牌之一。

  历史上,斯柯达汽车曾经和前苏联的汽车厂合作过,但这没让它获得多少实际意义上的发展。上个世纪90年代,斯柯达找到了目前的母公司———德国大众,从1990年开始,斯柯达被德国大众收归旗下,之后成为德国大众的一个子品牌,这让它得以借助大众这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平台走向世界,由此开始了世界化品牌的征程。

  不过斯柯达仍然在捷克国内生产和独立使用自己的品牌标志。目前其旗下由低至高共生产法比亚、欧雅和速派三个系列的车型,全球年产量大约在40万-50万辆之间,其中半数在捷克国内销售,成为捷克汽车市场的超级王者。本次试驾的速派是斯柯达旗下的旗舰产品,中国市场售价在40万元左右,定位在中高档市场。

  斯柯达汽车和中国的历史可谓渊源流长。早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斯柯达汽车就曾经作为捷克的国礼被送到中国。但真正意义上的进军中国市场则是在上个世纪末期,斯柯达汽车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并迅速建立了自己独立的销售网络,目前斯柯达三个系列车型都已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同时也在中国市场上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地位。去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000辆左右,可以说是相当不俗。

  目前在大众旗下众多品牌中,斯柯达在中国的知名度可能仅次于大众自身品牌和奥迪品牌,高于大众西雅特和布加迪品牌,这和斯柯达在中国庞大的销售网络密切相关。正是由于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所以德国大众在去年表示,准备把斯柯达拿到中国市场上来生产,目前传言比较多的是在上海大众生产,起步车型可能是欧雅系列,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生产的斯柯达轿车出现在我们身边。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