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名车也难--评2004年宝马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2:06  新浪汽车

  2004是宝马在中国的多事之秋。宝马本身没犯什么错,开宝马的人却在这一年集中仗势欺人,闯了不少祸,一时间是非叠生,议论纷纷。虽不是主角,宝马汽车的字样频频亮相在各地报纸的负面新闻中,总不是件令宝马业者惬意的事情。一向会闪光的宝马二字出现了些许朦胧。真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呀。

  宝马心里虽然有委曲——车是好车,开车的人不一定是好人,不能混为一谈。但这话还不能跟外面的人说,否则剪不断,理还乱,越描越黑,哪个汽车公司愿意并敢于站出来说开我们车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呢?。宝马只是一个造汽车的公司,它可以做到造出很好的车子,但是它做不到为自己所有的购车者进行操行评定。

  无辜有委曲,那一定是如梗在喉不吐不快。

  前不久,终于有人替宝马开了腔。“开好车的就一定是好人么?”这句2004年宝马在中国最想发出的诘问终于在岁末大片《天下无贼》中通过刘德华之口说了出来。

  借刘德华之口宝马总算对2004年的是是非非有了一个交待,真是煞费苦心。车是车,人是人,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却要费这么大劲让别人帮着再说一遍。没办法,当名人不容易,当名车也难,道理是一样的,知名度太高了,风险也就大了。

  有一位交警朋友曾对我说,一年到头,也有开奔驰,宝马的被开小面的,骑自行车的侵害过,怎么不见媒体有报道?他这个问题又把事情弄复杂了,应另文再议,现在只能说这类事件新闻价值不大。

  其实解决这类问题的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驾乘何种类型的交通工具,何种品牌的交通工具,大家都不要仗车欺人或因车仇人,车是车,人是人。心态平和会省去世间多少事!

  鸡年春节快到了,祝大家出行顺利,节日快乐。 (邵京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