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中美市场的奥迪 宝马 沃尔沃(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25  精品购物指南

TIPS 未同步的部分关键技术

    宝马新5系

    AFS主动转向系统

    该系统会根据驾驶员的风格、当前的路面状况及车速来改变转向传动比率。在通常的路面条件以低速或中速行驶时,转向感觉变得更为直接,驾驶员并不需要更费时费力的操控方向盘,以增加车子的敏捷度,这在城市繁忙的交通中以及泊车时尤为方便。在高速时转向则变得更为“迟钝”以提供更加安全的稳定性。

    动态行驶系统

    动态行驶系统通过集成在前后轴上的2个主动稳定杆来吸收颠簸以及汽车在拐弯时所产生的车身晃动,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车子的灵敏性以及稳定性,从而使所有驾乘人员都可以拥有平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驾驶者可以通过此系统合理地确定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并且根据实际交通条件确定适宜的行驶速度。作为这套系统的核心部件,77GHz雷达传感器可以全天候地探测到前方120米内的车辆。当本车跟随另一辆车行驶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将自动把车速调整为与前车相同,同时保持稳定的安全车距。

    奥迪A6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在正常情况下,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按50∶50在前后轴之间分配驱动力。但在非正常或恶劣路面条件下,它可根据具体情况在前后轮之间按70∶30或30∶70的范围分配动力。当左右两侧轮胎分别在不同路面的时候,EDL可对即将打滑的轮胎加以制动,而将过剩的动力分配到另一侧轮胎上。

(于英钊)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