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中美市场的奥迪 宝马 沃尔沃(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25  精品购物指南

 

奥迪A6  舒适有余  技术不足

    1999年9月6日,代表着当时德国大众顶尖技术的奥迪A6在一汽大众正式投产,在其后的6年时间里,奥迪A6在国内高级车市场一直风光无限。反观北美市场,与国内奥迪A6同款的C5车型虽仍在销售,但已不是市场主流。作为后继车型,于2004年面世的新奥迪A6已成为奥迪在北美的主推车型。

    配置

    也许受庞大的政府采购市场影响(政府用车禁止采购3.0升以上车型),搭载在国产奥迪A6上的发动机以小排量引擎为主,分别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2.4升V6发动机和2.8升V6发动机。反观北美市场的奥迪A6,同样匹配了3款发动机,分别是2.7升双涡轮发动机、3.0升V6发动机和4.2升V8发动机。在北美,这几款引擎曾连续多年获得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可以说代表着奥迪近年来在发动机领域里的科技水平。此外,Quattro全时四驱,这项在北美版奥迪A6车型上已经普遍采用的技术,在国产A6上并没有看到。

    在舒适性系统方面的较量,国产奥迪A6倒是可以扳回一城。以国产A6系列中的豪华行政版为例,无论是桃木办公桌、后座扶手中的车载冰箱,还是由BOSE精心打造的“音乐厅”音响、TV/DVD后座娱乐系统,给人唯一的感觉就是眼花缭乱。而在北美市场上,这些舒适性设备即使是选配的机会也是没有的。

    价格

    39,450美元,这是北美市场奥迪A6 (3.0升排量,全时四驱)的零售价格,如果舍得投入,再加上5,000美元基本可以获得与国内奥迪A6 2.8技术领先型相同的舒适性能,此时全车价格折合人民币在36.5万元左右。国产奥迪A6 2.8 豪华行政版市场价格是55万元人民币。

    价格比率:1.51

    售后

    北美市场:4年8万公里 国内市场:1年不限里程

    点评 

    技术配备方面,北美版奥迪A6显然高出一筹。在舒适性方面,北美版奥迪A6 就不如国产奥迪A6 豪华行政版那样面面俱到。但是,国产奥迪A6 豪华行政版55万元人民币的市场价格同样使人印象深刻。

    从某种意义上说,庞大的公务车市场造就了奥迪在中国的品牌,但同时也导致它高高在上的价格。在这里,可以给国内的消费者一个参考,北美市场上新奥迪A6 3.2的价格是40,9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