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运动所以我运动--花冠运动版VS派力奥Sport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4:05  车王


图为派力奥Sports外观


图为丰田花冠运动版外观

  在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的今天,车市中本来中规中矩的各型轿车却都因为消费者的口味而发生着越来越多的变化,激情与速度最终成为了市场中的杀手锏。

  外形变化不大,初具运动风格

  丰田公司此次在中国推出的花冠车型是在第9代车型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进行改进后的新款车型。而派力奥可以说是一款中国的指定产品,这回真的是个性化打造了。从设计本身来说,原来的花冠隶属“东南亚版”。虽然是为东方人设计,但基本遵循的还是美国风格,稳重流畅,比例匀称。说到运动版,花冠依旧没有放弃自己流畅圆润的外形线条设计。

  派力奥则把自己染成了法拉利红,也许是受法拉利同宗同源的影响吧,车厢尾部上方沿车身曲线设计的扰流板嵌入后厢盖上方,与火炬形尾灯相辅相成,车身两侧底部增加了白色运动型裙边,因车身小巧因此不显得厚重,同时车身前脸的下格栅、LOGO两旁的一抹白色让车辆整体风格显得简洁明快。 引擎盖与前挡风处采用了“爬升跳板设计”,使上部气流很容易到车顶,降低了风阻及风噪。同样,尾灯的设计上更多的是考虑到分散气流,所以尾灯的设计不光是美观还有实际的使用功能。


图为派力奥Sports内饰


图为丰田花冠运动版内饰

  大胆用色内饰抢眼

  世界运动轿车的内饰流行色也出现在了花冠与派力奥的身上,同样的运动款,花冠的全黑色内饰出落得大方高雅,配以亮银色中控台,使得整个驾驶舱充满着动感,从内部装饰到真皮座椅均采用黑色,这在中国汽车中还属首次。其余配置有真皮座椅、桃木装饰、自动空调、6碟CD、电动天窗、电调后视镜、手动后窗帘、可以探测车头左右情况的雷达等。

  相比派力奥,由于车型的小巧因此活泼动感的改变在这里显得十分必要。派力奥运动款在派力奥1.5HL基础之上做了二十多项改进。除在颜色、尾翼、尾灯、排气管、轮毂等外观上作了改进,红黑相间的内饰颜色也把车辆点缀得异常活泼。编辑们不禁感慨,这才是意大利人的意大利风格。而相比较之下,派力奥选择铝合金亮色运动型踏板(离合、刹车、油门)更显出动力十足。

  操控不输于原车

  运动版花冠的加速能力相当优秀,中低速区间加速顺畅,VVTI发动机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速。车辆隔绝噪音的效果不错,有效保证了良好的车内环境。但悬架还是日本车的特点偏于软性,导致路感不够直接清晰,编辑建议:运动版在调校上应该拥有符合车型定位的更硬的悬架。整体驾驶感觉趋于中性,由于花冠方向盘比原型车要小,并由之前的四幅式改为三幅式,因此手感有所加强。同时花冠所配备的普利斯通轮胎虽然在性能上跃居同级车前列,但实际表现中整车的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仍然存在。

  而相比经济型轿车代表派力奥运动款,在时尚、动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其动力性以及安全性能,改进使其在经济型轿车中率先具备了轿跑车的特质,其操控性也得到增强,动力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由于派力奥为手动挡车型,因此高速时,挡把与方向盘会产生轻微抖动,但相对于驾驶者兴奋的是转向的感觉比以往更显轻松。

  有人说派力奥1.5的引擎动力不好。编辑认为,如果用真正跑车的要求来限制运动版,那就大错特错了,好比花冠作为城市中级轿车中的翘楚,运动版只是为个性化用户提供一种选择方式,一种抒发自我的途径,而经济型的派力奥同样是为了自己的消费群体,而做出的调整,有那么一天不管是丰田也好,菲亚特也罢,把真正意义上的运动款轿车带到中国,才说明中国的消费市场已经走向了成熟。

  文/莫名 图/王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