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称去年亏损5.4亿元 将于今年裁员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0:4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针对外界所传亏损及裁员一事,昨日,神龙汽车公司首次对外公开表示,神龙已确定于今年内裁减非直接生产人员5%-8%,同时为应对今年的市场,神龙已提出生产轿车112954辆,销售轿车115000辆的经营目标,与去年相比增长28%-29%。

  记者百度一下,由于众所周知的原材料上涨及汽车不景气、价格不断下调,

  2004年,中国汽车行业的平均利润由2003年的8.6%降到了5%左右,全国处于亏损状态的汽车企业有10多家。

  统计显示,神龙汽车旗下的雪铁龙标致品牌2004年销售汽车近9万辆,同比下降13.57%,神龙汽车赫然列入亏损名单。

  1月12日,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接受采访时称:“神龙汽车2004年全年亏损的准确数字是5.4亿元”,而此前业界纷传神龙亏损在6亿以上。

  记者获悉,目前东风已经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制定了详细的脱困计划,其中包括人员的调整、变革营销方式、节约成本等诸多方面。

  神龙公司目前在册员工总数6400人,其中包括临时工、实习生。根据计划,神龙将在三年之内进行一揽子的人员精简计划,总计精简人员数量为非经营性人员总数的20%,其中今年裁员的目标是5%-8%,涉及人员为已确定为非直接生产性人员。

   ( 北京青年报 作者:笪莉萍 )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