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中国汽车公关案例精彩回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38  信息时报
  全景天窗毕加索上市试驾会

  主角:新萨拉.毕加索

  关键词:挖掘汽车性格

  案例简介:

  2004年10月,东风雪铁龙倾情推出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全景天窗版轿车——新萨拉.毕加索。

  东风雪铁龙在武汉、上海、北京三地联办的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试乘试驾活动,收到媒体和客户的认可,新萨拉.毕加索上市后,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销量比上月同期增长近50%。

  竞争优势:

  萨拉.毕加索的出现映证了一句话:空间造就舒适,而新萨拉.毕加索的出现则映证了创新的意义就是感觉你平常感觉不到的东西,看到你平常无法看到的事物,而面对风景,看得有多远,取决于视野有多宽。加之东风雪铁龙的市场基础和用户口碑,直到今天萨拉.毕加索在中国市场还是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中国女排成为东南菱绅形象代言人

  主角:东南汽车

  关键词:中国女排

  案例简介:

  12月26日,东南汽车与中国女排联合宣布,双方将建立为期四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女排将成为东南菱绅形象代言人,东南汽车将全力支持女排再创五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以促进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同时推出的“菱绅金牌MPV经典型”,售价16.98万元。

  竞选优势:

  东南菱绅聘请中国女排作为形象代言人,堪称体育营销经典案例,传播效果也十分到位。此前,也有一些轿车品牌聘请娱乐界或体育界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由于中国女排是几代中国人心目中的偶像,东南菱绅巧借中国女排的这种超常人气,打出“金牌MPV”的核心概念,可以大大增强品牌的亲和力。

  Jeep4700征途香格里拉探险之旅

  主角: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

  关键词:Jeep文化

  案例简介:

  2004年10月,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新产品'Jeep4700征途'中国上市媒体试驾活动,在自然风景如画的香格里拉举行。令参与者全身心投入Jeep文化,体会Jeep4700新产“征途”优越的越野性能。

  竞选优势:

  首次亮相是新事物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能否得到市场认可的关键一步,Jeep 4700征途展示身手的地方选在了景色秀丽的香格里拉原始森林。选择在这样的场地进行试车,这在国内的汽车厂家中可算是第一次。

  业内专家认为,北京吉普公司匠心独运的活动安排,让独特的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自然越野路途的体验与Jeep4700征途的设计风格相得益彰,在完美诠释了Jeep4700征途顶级SUV的英雄本色的同时,把每一位参与者都带入了Jeep的文化,领略到Jeep品牌“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精神境界。

  陆地巡洋舰助廖佳环游世界

  主角:一汽丰田

  关键词:钻石级“试驾”

  案例简介:

  2004年8,有“中国自驾车旅行女侠”之称的廖佳从北京京昌高速出发,穿行60个国家及地区,纵横于6大洲,行程十余万公里,全部行程将在一年内完成。在出发仪式上,一汽丰田的领导代表公司向廖佳送出了祝福,并赠送了一辆由一汽丰田生产的LAND CRUISER 4700VX-R车型,作为廖佳环行世界的坐驾。

  竞选优势:

  LAND CRUISER是丰田旗下最具盛名的一款车型,半个世纪以来,LAND CRUISER的足迹遍布全球。凭借超强的越野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性、舒适性,LAND CRUISER不仅成为了人们生活、工作当中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四驱之王”的美誉。

  廖佳的行程经过撒哈拉沙漠、亚马逊丛林、巴塔哥尼亚高原、澳大利亚内陆荒漠、喜马拉雅山,完成这次难度和强度都很巨大的旅行,有LAND CRUISER的支持,其旅途将变得轻松,更将平添许多趣味。一汽丰田赠送LAND CRUISER给廖佳做坐驾,对宣传LAND CRUISER良好的性能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200家媒体奥迪A4深度试驾活动

  主角:一汽大众奥迪A4

  关键词:深度试车

  故事简介:

  今年6月,趁两款全新奥迪A4上市之机,一汽大众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国200家媒体奥迪A4深度试驾活动,为每家媒体提供1.8T和2.4A4两辆,时间为一个月。

  竞选优势:

  这是全国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试驾活动。拿到车的媒体记者都认真体会这款性能优越的名车,并写出了大量试车报告,使得同期奥迪A4的曝光率空前高涨,活动的传播效果取得了巨大成功。

  “发达路路有五菱”品牌提升运动

  主角:五菱汽车

  关键词:瞄准“地方文化”

  案例简介:

  2004年8月,新机场的落成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热点。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把握这一时事热点,在 8月8日开展“发达路路有五菱”、五菱汽车机场大巡游活动,组织由五菱忠实用户组成的车队在机场巡游,邀请媒体进行采访和报道。由此展开了一系列以“发达路路有五菱”为主题的推广活动。

  竞选优势:

  五菱此次公关活动主要是面向广东市场。广东人务实进取,发达致富的愿望强烈,而五菱车在载货能力和耐用性上都满足了广东消费者的发达致富需求,以“发达路路有五菱”作为推广主题能将五菱汽车与消费者的诉求很好地结合起来。

  8月8日的“机场大巡游”活动,通过链接社会热点来提高市民关注度,为提升五菱汽车的品牌形象打响了头炮。随后,一系列软文的发布巩固和延续了公关效应。8月28日的促销活动把这次推广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吸引了近700名市民,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的传播,为新车上市吸引眼球,并带动了淡季销售量的增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