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年度车型对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42  精品购物指南

欧洲

    2004年11月,一年一度的欧洲年度汽车评比活动拉开帷幕,共计7款车入围,它们是:雷诺Modus、雪铁龙C4、福特Focus、丰田Prius、欧宝Astra、宝马1系列、标致407。

    最终,来自于欧洲各国的58位评审员决定将欧洲年度车大奖颁发给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Prius”,而第二位与第三位分别是雪铁龙C4与福特Focus。

获奖车型点评:

    丰田Prius  截至2004年底,Prius这款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了12万辆,某种意义上,近年来丰田的颇带环保概念的品牌形象很大程度上是Prius所赋予的。据说丰田正在考虑把这款车型引入中国,但考虑到它与佳美相差无几的生产成本,令人不得不担忧它的市场前景,尽管它可以节约多达75%的能源。

    雪铁龙C4  从外观设计来看,雪铁龙C4带有强烈的法国气息,尤其是其后部设计,更是融合了著名的C-Airdream概念车的设计思想,作为赛纳的后继车型,雪铁龙C4采用了与标致307相同的生产平台,车型引进在技术方面不会有任何障碍。考虑到塞纳折戟沉沙在前,因此,对这款车会否引进国内并不令人乐观。 

    福特Focus  除了定位于中型车的蒙迪欧,福特在欧洲市场一向有些水土不服,但这一切随着Focus的推出而烟消云散,上市6年的时间里,Focus创下4百万辆的销售记录。相信有望引进中国的Focus的表现已使大众Golf、欧宝Astra等前辈倍感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