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欧洲、日本、中国年度车型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8:42  精品购物指南
   2002年前后,国内汽车市场突如其来了一场“井喷”行情,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犹在观望的跨国汽车公司前来中国淘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国内市场上出现的车型一时间变的多了起来,也许是与国际接轨的一种体现,近年来,作为“舶来品”的“年度车”评选活动在国内可谓风起云涌(如被国内媒体引入的德国AMS汽车数据机构、美国专业汽车媒体《Car and Driver》以及《Motor Trend》等的年度车评比机制)。在这里,姑且不论“年度车”的评选结果对于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具有多大的参考价值,但不可否认的是“年度车”评选正在对国内的汽车市场产生影响。

    本文将就以上北美、欧洲、日本以及中国等四个汽车市场上2005年“年度车”评选结果进行对比,也许从中您可以得到一些直观的认识。


2005年度车

北美

    作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汽车市场,北美市场对于汽车巨头们来说,一直便有“得北美者得天下”的说法,因此,代表目前汽车制造水平的车型在北美几乎都可以看到。

    2004年12月,北美权威的汽车专业媒体《Car and Driver》评选出10款汽车作为2005年“年度车”推荐给读者,具体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阿库拉RL、阿库拉 TSX、宝马3系、雪佛莱克尔维特、克莱斯勒300C、道奇Magnum、福特 野马、本田雅阁、马自达RX-8、奔驰SLK350。

部分获奖车型点评:

    雪佛莱 克尔维特  作为美国的第一款跑车,克尔维特将美系跑车大马力、大排量以及夸张、舒适的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克尔维特C6延用了来自于前代车型的 6升V8号缸铸铝发动机,而底盘则取自修改过的Sigma后驱平台(凯迪拉克CTS也采用这个平台)。克尔维特C6的豪华性与科技含量都不如来自于欧洲的对手,但是这款售价为6万美元以下的跑车可以称之为美国精神的象征。

    道奇Magnum  据说在美国,风格怪异的道奇Magnum有 “运动观光者”的称号。的确,凭借5.7升V8发动机,道奇Magnum只要6.3秒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千米/小时。同时,道奇Magnum高达2000升的后备箱容积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与其说道奇Magnum是一辆旅行车,不如把它当做一辆带棚顶的运动型皮卡更为恰当。

    福特 野马GT  自1964年第一辆野马诞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福特野马的销售量已经传奇般的突破了100万辆。历经40余年的锤炼,第5代野马的车身线条重归复古式设计,采取的全铝V8发动机比上代车型提高了30千瓦的马力输出。值得一提的是,福特野马售价仅为2.5万美元,称它是平民跑车并不为过。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