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豪华车华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37  新京报
泱泱豪华车市谁能终执牛耳?华晨宝马的大幅跳水使得群雄混战的格局更加充满变数。凯迪拉克CTS、奥迪A62.8、天籁3.5、宝马530i四款主流豪华车旗舰产品同样装备了V6DOHC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也在2.8~3.6L的范围之内,而外形内饰与驱动形式的风格迥异正体现了德、美、日三大汽车板块截然不同的设计诉求。我们特为四位车坛大侠摆下擂台,让他们来个华山论剑一决高下。

  宝马530i

  当之无愧的驾驶车之王者。虽然排量不足3L,但宝马全球领先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和6挡变速器还是使得530i在飞车大战中独领风骚,百公里加速6.9秒的成绩令排量高出20%的凯迪拉克CTS也只能望其项背。

  出人意料的是530i2888mm的轴距在4款车中也拔了头筹,5系的后排空间同样值得夸耀;后轮驱动模式与各种复杂电子设备融为一体,带来最令人销魂的极限操控感受;从7系上移植过来的i- Drive系统集成了众多系统和功能的控制,包括行车电脑、通讯、空调和影音设备等。宝马就是宝马,即使在狂降10万元之后,530i59.8万元的价格依然不可一世。

  凯迪拉克CTS 3.6

  凯迪拉克CTS3.6属于引领潮流的朋克一族,对其情有独钟的人看上第一眼恐怕就会立下毒誓今生非CTS不买,而稳重保守的成功人士则可能会责怪CTS如钻石割线般锐利的车身线条太过张扬。

  凯迪拉克的3.6L发动机是四款车中排量最大的,功率与扭矩也同样傲视同侪,0-100km/h加速中以极微弱的劣势败给宝马530i是受到了1620kg车身重量的拖累;后轮驱动属于传统的运动化豪华车驱动形式,2880mm的轴距也令后座乘员不会觉得受到冷遇;此外原装进口产品51.8万元的价格比国产奥迪A62.8和宝马530i便宜了10%以上,市场杀伤力显而易见。

  奥迪A6 2.8

  国内豪华车第一品牌奥迪的旗舰产品。虽然奥迪在海外市场在与双B(宝马、奔驰)的较量中很难占得什么上风,但在中国,奥迪A62.8还是权力与尊严的象征。

  2.8L发动机在四款车型中明显处于劣势,但8.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一款商务轿车而言已可以接受。值得一提的是豪华行政版上增配了小冰箱、迷你吧、电动办公小桌板以及可以实时接收电视信号的TV/DVD系统,后座娱乐系统包括3个数字娱乐装置信号源(一个为车载DVD,另外二个为外接信号),1个电视信号源,还有前方2个座位头枕后的独立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配置之齐全尽显豪华车之王的本色。

  天籁3.5

  从ABB到BBC,虽然竞争对手们都小心翼翼和天籁保持“礼貌”的距离避免与其同列,但天籁还是执着地在混沌中的国内车市杀出一条血路,成为2004年下半年上市的诸多新车中惟一的亮点。

  4.89米的车长比奥迪A6还多了4毫米。4速自动变速箱明显落后于宝马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3.5L发动机180kw的澎湃动力完全弥补了变速箱的缺憾;而被日系车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的价格优势在天籁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顶级3.5L车型售价为34.98万元,比降价前的宝马530i足足便宜了一半。

  本报记者张齐

  四大车型数字比拼

  制图/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