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哥哥--试雪佛兰Spark 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1:05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Spark 1.0外观

  三个月前Spark 1.0举行了隆重的下线仪式,一时间成为众人期盼的对象,2004年11月30日它终于与世人见面

  外观方面Spark 1.0与它的“小弟弟”0.8升Spark没什么区别,看起来一样的乖巧、可爱,给人一种时尚、洒脱、灵活、精致的感觉,让人一见就有一种拥有它的强烈愿望。

  这次推出的“小哥哥”装配了原装进口大宇发动机,直列4缸,排量1.0升。这是一款原本装配在Spark原型车Matiz上的B10S1发动机,由德国慕尼黑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设计。此款发动机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思路,汽缸盖为轻质铝合金材料,进气管由塑料制成,有效降低了发动机质量。同时它对燃油要求较低,只需90#以上汽油即可,降低了日常使用开支。另外排放达到了欧Ⅲ标准。

  B10S1的表现胜过本已出色的0.8升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怠速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在运转。轻踏油门车身缓缓起动,加速阶段虽然感觉不到充足的动力,但当你有需求的时候它便可以提供相应的动力输出。这样的发动机表现配合灵巧的车身,再加上带助力的转向系统,可以做到车随心动,同时5挡手动变速箱表现也很抢眼,变速过程一气呵成,有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在安全性能方面,除了四座标配安全带外,ABS也成为了标准配置,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另外Spark 1.0还增加了一些方便性配置,四门电动窗操作按钮被安置在驾驶员侧门上,右后视镜改成电动操作,它们被整合在一块面板上,操作起来很方便。

  此次推出的Spark 1.0手动挡的售价为5.88万元,自动挡车型可能会在晚些时候推出,不知Spark 1.0的推出是否会缓解0.8车型供不应求的局面?

  撰文、摄影/郑炳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