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测试猎豹飞腾、长丰三菱PAJEROV73(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4:27  金羊网-新快报

乘坐感觉 可以和轿车相媲美

  飞腾悬挂系统的设定带来乘坐的舒适性;而PAJEROV73GLX则拥有座椅的灵活性一面,带来长途旅行的舒适感觉。

  猎豹飞腾

  飞腾车长为4010mm,车宽为1895mm,车高为1885mm,轴距为2780mm。虽然飞腾的车身尺寸不大,但内部空间要比相同轴距的轿车更大一些,特别是头部空间,无论前后排都比较充分。

  由于轴距较短,因此后排的膝部空间稍显局促,身高一米七几的记者坐上去,膝部会碰到前排座椅靠背。由于车宽较窄,后排座椅乘坐两人较为合适,即使都是中等身材,乘坐三人还是感觉比较拥挤。

  虽然飞腾采用的是硬轴后车轴设计,但其悬挂系统的设定还是比较偏向乘坐舒适性一面。我们这次进行了坎坷路面行驶试车,行驶过程中,并没有产生严重的颠簸感,悬挂系统对不良路面带来的震动的吸收和隔绝能力,接近V73的水平。

  试车过程中,飞腾的隔音效果表现不够理想,当车速超过60Km/h时,风噪比较明显,路噪也显稍大一些,但对发动机的噪声抑止比较成功。

图:飞腾的内部空间要比相同轴距的轿车大。

  PAJEROV73

  PAJEROV73GLX车长为4830mm,车宽为1895mm,车高为1885mm,轴距为2780mm。从车身尺寸上就可看出V73为乘客们提供了宽裕的乘坐空间。由于车宽达1895mm,因此即使中排座椅乘坐三位彪形大汉也不会觉得拥挤。不过其可以收入地板之内的第三排座椅,坐一位成人还可以忍受,但要乘坐两位成年人跑长途,会感觉比较辛苦。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V73座椅拥有灵活性一面:如果需在后厢放置大量行李与物品,将前方座椅向前折起,一个不容忽视的宽敞空间———1700立升的储存空间就会出现;而将前排座椅向后放倒至180度,一对单人床就会呈现在你面前,用来长途旅行小休特别方便。

  一体化的车身加上出色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让V73拥有可以和高级轿车相媲美的乘坐舒适感。而在我们这次进行的坎坷路面行驶试车中,V73也表现出了很好的隔震能力,仿佛可以将坏路面“熨”平。

  V73的隔音能力让人满意,对发动机噪音、行驶路噪和风噪,都有较好的隔绝能力。

图:V73座椅拥有灵活性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