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明白选车--春节前聪明购车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32  北京现代商报
新年明白选车--春节前聪明购车方略

图为一消费者正在咨询购车信息

  春节将至,此前很多专业人士认为春节期间,汽车市场中长时间以来消费者的持币待购现象,将在春节前夕伴随着更多汽车生产商、销售商新一轮降价得到缓解。

  元旦至今已经有近20款车型加入到2005年降价车的行列。这其中的不少车商已经尝到了降价的甜头。难怪有专家预言,春节前汽车市场将会出现大规模的价格调整。作为消费者,千万别被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降价促销活动扰乱了购车计划,本期的节前购车指南,就来为您购车“支招”。

  5万元以下

  推荐车型:奇瑞QQ

  商报推荐指数:★★★★

  基本性能:

  奇瑞QQ是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QQ的前保险杠以大包围方式设计,前雾灯、转向灯上下分布在两侧,方圆相济的防撞条、后视镜、门把手一切都那么个性十足,动感时尚。

  QQ车小空间大,5个成年人坐进去也不拥挤,特别是前座,1.80米的个头坐进去也绰绰有余。

  奇瑞QQ将装备排量为0.8L-1.1L多款发动机,分为基本型和舒适型两种,天窗、中控门锁、真皮座椅、六碟CD等各种配置应有尽有,更有防盗器、行李架等个性化配置。

  价格走势:

  去年年底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宣布,自2004年12月31日起全面启动“激昂05”的全新营销战略计划。同时宣布:奇瑞旗下全线产品大幅降价。其中,奇瑞QQ的最低售价调至29800元。

  购买建议:

  作为目前热销的时尚小车,QQ价格一举击穿30000元的消费者心理底线,预计短期内车价不会有大的调整。

  推荐车型:三厢夏利

  商报推荐指数:★★

  基本性能:

  夏利“绅雅”系列为三厢式轿车,可装备TJ376QE三缸电喷发动机和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专供天汽的8A四缸电喷发动机。

  与夏利原有车型比较,“绅雅”系列经过了20余项人性化的重大技术改进,造型更新颖、现代和时尚,安全性更高,驾乘更舒适,装备更完善,性能价格比更高。

  价格走势:

  去年11月26日 天津一汽宣布对其夏利品牌中的三厢主力车型实施价格调整,降幅3000-10000元,降低20%以上。其中TJ7101AU绅雅舒适型由49800元下调至39800元;TJ7101AU绅雅普通型由47800元下调至37800元,成为国内首款4万元以下的三厢轿车。

  购买建议:

  鉴于夏利品牌长期作为出租用车,皮实耐用。且三厢夏利维修点众多,维修价格低廉,并于去年年底前价格大幅下调近20%,短期内大幅降价可能性不大。

  5万元至10万元

  推荐车型:广本两厢飞度

  商报推荐指数:★★★★

  基本性能:

  与三厢飞度一样,两厢飞度最大的技术亮点仍然是低油耗。它配备了本田1.3升 i-DSI发动机和1.5升VTEC发动机,其中,1.3升 i-DSI发动机配以智能控制双火花塞,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手动挡飞度90km/h等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在同级别车型中油耗最低。

  飞度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在国内紧凑型两厢轿车中惟一采用CVT无级变速器,换挡更为平顺。另外,两厢飞度的外形比三厢版更为时尚、靓丽。同时,外形结合创造性的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最大限度地扩展了室内空间,实现了超越小型轿车级别的乘坐空间和灵活多样的座椅变化。

  价格走势:

  两厢飞度是去年9月12日正式下线的,售价为9.68万到11.68万元,在上市之初,还需加价3000元才能提到现车。如今“加价”已无从谈起,来自广州本田经销商的信息显示,两厢飞度的售价在各家店里都有不同的“折扣价”。

  购买建议:

  两厢飞度的空间感自然要胜于三厢版本,这正是许多人最初就看好两厢而非三厢车的原因。与此同时,沿袭了三厢飞度的优势,整体外观似乎更加协调。

  推荐车型:威姿

  商报推荐指数:★★★

  基本性能:

  威姿是款外形非常乖巧的两厢小车,其诞生于丰田NBC小型车平台。该小型车平台具有操控灵活、安全可靠等特点。威姿有1.0升和1.3升两款发动机。其中,1.0升采用了丰田大名鼎鼎的VVT-i技术,经济性和环保性能较好。1.3升是其主力发动机,动力强近,经济可靠。

  价格走势:

  天津一汽自今年1月1日起,对其全面引进的丰田NBC平台威姿VIZI、威乐VELA车系的5款车型进行重新的价格体系梳理,价格调整最高幅度达1.5万元。其中,威姿豪华天窗版价格由原来的10.48万元调整至8.98万元,降幅达14.3%。

  购买建议:

  经过几次价格洗礼的威姿,目前价格已经基本与日本接轨。性价比是比较高的,调整后的系列产品价格将更具杀伤力。不过,威姿的维修服务网点相对较少。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